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來杯洋甘菊茶!7安神食物 吃了更抗壓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攝取具有安定作用的食物,和把食物當作情緒麻醉劑截然不同。後者可能讓你暫時感到安慰,但是這種感覺很快就會消失,卻會留下害你增重的後果。不過有些食物確實可安神抗壓,新的一年讓這些食物幫助你專心、平衡,勇於迎向新挑戰:

1.蘆筍:

蘆筍含有大量的葉酸,對於助你保持冷靜至為重要。

2.酪梨:

這個軟綿的水果助你的身體抗壓,它含有豐富的穀胱甘肽,能阻止腸道吸收會造成氧化傷害的某些脂肪。鱷梨還有葉黃素、胡蘿蔔素、維他命E,而且葉酸含量是水果之冠。

3.莓果:

藍莓所含的花青素最多,這種物質與各種健康益處有關,包括較敏銳的認知。但是不論是草莓、覆盆子或黑莓,所有莓果都有豐富的維他命C,而這種維他命有助抗壓。

4.腰果:

腰果是特別好的鋅來源,一盎司就提供建議攝取量的11%。鋅太低,與焦慮和憂鬱有關。由於人體無法儲存鋅,所以每天都應吃一點。

5.洋甘菊茶:這可能是最常被建議睡前喝以鎮定心神的飲料。賓州大學的研究顯示,患有焦慮症的57人食用洋甘菊補充劑8周後,焦慮症狀大減。馬里蘭大學醫療中心則發現,除了鎮定心神以外,洋甘菊也幫助睡眠。

6.巧克力:

除了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以外,巧克力和情緒有關,適量的吃可讓你情緒好轉。黑巧克力可降低血壓,增添安定感,所含的抗氧化劑多酚和黃烷醇,比一些果汁還多。

7.大蒜:

大蒜也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可中和自由基,減少和預防自由基造成的傷害。大蒜素與防心臟病、癌症和普通感冒有關。壓力會削弱免疫系統,大蒜則可助免疫力回升。

抗壓 免疫系統 葉酸 花青素 維他命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