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柳橙怎麼挑? 果實沉重大小適中佳

健康醫療網

柳橙怎麼挑? 果實沉重大小適中佳
柳橙怎麼挑? 果實沉重大小適中佳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冬天吃柳橙正當時!每年11月至隔年1月是柳橙的產季,其富含維生素C、膳食纖維,養顏美容又能預防便祕,不論切片或榨汁都好吃,但究竟品質好的柳橙,該怎麼挑選呢?專家建議,外型橢圓、果實沉重,但不宜太大顆,圓徑約19至23公分最適當。

11月-1月是柳橙產季

柳橙俗稱柳丁,原產自中國華南地區,在1930年代由廣東引進種植。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副研究員張汶肇表示,柳橙適應性廣、容易栽培,目前全台栽培面積約5392公頃,產區集中在台南市、雲林縣、嘉義縣等地,占總栽培面積84%。

富含維他命C

張汶肇指出,每年11月至隔年1月是柳橙的產季,可分為一般甜橙、臍橙、無酸橙及紅肉柳丁,糖度約12至14度,酸度0.5至0.6%,口感香甜濃郁帶點微酸。柳橙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他命C及多種礦物質,尤其鉀、鎂含量最多,有美白、幫助消化及預防便祕的功效,但腎臟病患者不適合多吃。

果實沉重大小適中品質好

如何挑選柳橙呢?張汶肇建議,可透過果實的形狀、色澤及重量判斷。果實呈球形或橢圓形,形狀勻稱、不歪斜者;果皮呈橙黃色、毛細孔細緻;果實不宜太大,圓徑約19至23公分,果實飽滿、富彈性、有沉重感品質最佳。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柳橙 維他命 柳丁 膳食纖維 維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