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中秋烤肉 別一刷再刷

避免熱量、鹽分攝取過多,營養師建議烤肉醬+水果泥。
避免熱量、鹽分攝取過多,營養師建議烤肉醬+水果泥。
記者彭宣雅/攝影

中秋節即將到來,民眾烤肉恐熱量鹽分攝取過多,營養師建議,若已經事先醃肉,就不用再刷烤肉醬,或者用水果泥醃肉,可減少鹽分和熱量攝取,避免增加身體負擔;洗腎、慢性腎臟病糖尿病的患者,中秋糕餅應減半、酌量攝取。

烤肉時,不要直接在肉品上塗上一層又一層的烤肉醬,過鹹會增加身體負擔。<br />圖/ingimage
烤肉時,不要直接在肉品上塗上一層又一層的烤肉醬,過鹹會增加身體負擔。
圖/ingimage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營養師林詠霈表示,民眾烤肉大多會先醃漬肉品,再刷烤肉醬,這樣會造成鹽分油份攝取過多,建議改用蔬果醃肉,將蔬果洗淨去皮之後,加入芹菜、胡蘿蔔、洋蔥、鳳梨、木瓜、蘋果攪打成泥,接著將里肌肉排處理乾淨之後放入果泥醃料,醃製約60分鐘。用水果醃肉,可以減少鹽、糖、醬油使用,而且蔬果有天然酵素,還能使肉片更軟嫩,避免使用食品添加物嫩精。

林詠霈表示,烤肉醬也可以加水果泥,比如用烤肉醬兩大匙,加上味醂二大匙、柳橙果肉半顆、鳳梨150公克、蘋果半顆,將水果洗淨去皮並切成小丁混和攪打即可;不要直接在肉品上塗上一層又一層的烤肉醬,過鹹會增加身體負擔。

林詠霈也提醒民眾,中秋烤肉要減少使用加工食品,如烤香腸、培根等高脂肪肉類;建議用豆干、海鮮替代,新鮮的海鮮擠一點檸檬汁即可,不用刷烤肉醬;烤肉時要增加新鮮蔬果攝取,增加筊白筍、香菇,或用生菜包烤肉吃,再加一杯蔬果汁,營養更均衡、熱量更少。

北榮營養部營養師邱哲琳表示,正常人一餐2至3兩肉即足夠,相當於烤肉片2至3片就夠了,烤肉應該均衡攝取,或者前一餐少吃肉。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腎臟病 糖尿病 洗腎 加工食品 熱量攝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