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糖紓壓? 代謝後精神更差

各式各樣的糖,相當誘人。
各式各樣的糖,相當誘人。
圖/報系資料照

糖吃進肚後,會分解成葡萄糖,提供大腦運作的能量,因此吃糖讓精神變好、心情愉悅,甚至有人會隨身攜帶糖果,當作紓壓聖品。但專家指出,糖帶來的好心情只是假象,當糖被胰島素代謝後,精神可能更差;建議改喝牛奶等可安定神經的高鈣飲食,避免肥胖上身。

廿八歲男性上班族身高一百七十六公分,每天必來一杯七百毫升的含糖飲料紓壓,但他運動量不足,讓體重直線飆破一百卅公斤。萬芳醫院兼任家醫科主治醫師陳柏臣表示,一杯含糖飲料約含廿顆方糖,紓壓不成反肥胖。他建議男子一天一杯手搖飲料改成一周一杯,並改喝無糖飲料,男子一個月瘦了六公斤。

振興醫院營養師林孟瑜表示,鈣質可安定神經,牛奶含豐富鈣質,睡前喝一杯溫牛奶能夠睡得更好,在工作場合中也可購買牛奶冰在冰箱,情緒緊張時來一杯,同樣有效紓壓。

林孟瑜也推薦香蕉及堅果。她指出,香蕉含色胺酸維生素B6,可促進大腦神經傳達物質「血清素」合成,有助注意力集中、提升情緒及平衡自律神經,且香蕉富有鉀離子,可調控血壓,對心情也有間接幫助。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肥胖 含糖飲料 鈣質 維生素 色胺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