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吃洋蔥6好處,與它一起吃更強大!洋蔥發芽了還能吃嗎?必知7個小知識

有天然養生寶石之稱的洋蔥富含營養素,對於身體健康有非常多的益處。
有天然養生寶石之稱的洋蔥富含營養素,對於身體健康有非常多的益處。
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台式料理常見的食材洋蔥,鮮甜多汁、具有高營養價值。《農業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許多關於洋蔥的小知識,洋蔥有白色、紫色、黃色…,而如果已經發芽或變軟就不可再吃。

天然養生寶石 吃洋蔥6好處

洋蔥炒蛋、洋蔥炒肉…這幾道餐桌上常見的料理,不可少的靈魂食材正是洋蔥。有天然養生寶石之稱的洋蔥富含許多營養素,包括纖維質、鈣、磷、鐵及維生素A、B、C等、維生素等,對於身體健康有很大的益處。

根據Health.com指出,吃洋蔥有以下6大好處,尤其與番茄共食更有協同作用:洋蔥番茄共食有協同作用(Food synergy),也就是兩種特定食物一起吃,好處超過個別食用。科學家認為,洋蔥中的硫化合物可以促進茄紅素吸收,茄紅素是番茄中所含的抗氧化劑,可以預防癌症和心臟病。

1.含豐富抗氧化劑

2.預防癌症發生

3.增加骨質密度

4.助腸胃道健康

5.助降低膽固醇

6.洋蔥番茄共食有協同作用

7個關於洋蔥的小知識

此外,洋蔥還有很多厲害的地方,《農業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了7個關於洋蔥的小知識。

知識1【營養價值】

洋蔥富含鈣、磷、鐵、維生素A、B、C、硫化物(蒜素)、前列素、硒元素、槲皮素、類黃酮素及膳食纖維

知識2【外觀】

依顏色分為白洋蔥、紫洋蔥、黃洋蔥等,形狀有紡垂形、圓球形和扁球形。

知識3【產地】

主產區為雲林縣、屏東縣、彰化縣、嘉義縣及高雄市等地,以彰化伸港地區產期最早,自12月開始依序由北往南採收。

知識4【產期】

主要產期:中部及高雄:1-2月;屏東:3-4月上旬

知識5【怎麼挑】

挑選時以球體完整堅實、表皮完整光滑、乾燥、無萌芽、無鬚根及無腐爛為佳。

知識6【怎麼保存】

放置於陰涼乾燥且通風處或冷藏,如果已經發芽或變軟,內部可能發霉或腐爛建議勿食。為免脹氣,不宜過量食用。

知識7【料理方式】

洋蔥烹調方式多元,生食清甜爽口,烹煮後柔軟甘甜,無論涼拌沙拉、洋蔥炒蛋、咖哩、蓋飯、搭配肉類快炒或熬煮鍋物高湯,生熟料理都好吃!

國產、進口洋蔥如何分辨?

市場上能看到各種品種的洋蔥,有國產的也有進口的,該如何分辨挑選呢?國產的洋蔥,表皮呈現淡黃褐色,外皮較破碎容易剝除。而進口的外型較圓、深黃褐色,表皮包覆較完整。

【資料來源】

《農業部》臉書粉絲專頁

《鮮享農YA - 農糧署》臉書粉絲專頁

.聯合報系新聞資料庫

洋蔥 膳食纖維 類黃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