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食譜/綠拿鐵蔬菜要燙嗎?哪種蔬菜水果最適合製作綠拿鐵?美味比例曝光

一杯綠拿鐵一次補充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等多種營養。
一杯綠拿鐵一次補充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等多種營養。
圖片來源/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過年連續幾天大吃大喝,開工不但要恢愎正常上班生活,飲食也要回歸營養均衡的型態。專家推薦喝「綠拿鐵」,只要用當季綠色蔬菜,加上自己喜愛的水果,一次補充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等多種營養。

綠拿鐵美味比例 蔬菜3:水果7

開工了,不少人習慣上班就要來杯手搖飲解救鬱悶的心情!?《鮮享農YA - 農糧署》臉書粉絲專頁教大家,開工應該喝一杯綠拿鐵補元氣。

綠拿鐵是以蔬菜、水果、蛋白質及堅果,攪打而成的天然健康飲品,可以一次補充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等多種營養。通常以綠色蔬菜為主角,常用十字花科蔬菜,如國產高麗菜、青花菜、青江菜、或是菠菜等燙熟後使用;再加入提供天然甜味的水果,如香蕉、芭樂、鳳梨等國產水果;別忘了蛋白質讓營養更均衡,可使用奶類產品或植物性蛋白質,如豆漿;此外,搭配堅果則有更多元化的口感。最好喝的完美比例是蔬菜3:水果7。

綠拿鐵用哪種蔬菜水果最適合?

很早就在推廣綠拿鐵的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養生達人陳月卿曾受訪指出,綠拿鐵的蔬菜其實就用當季綠色蔬菜最方便,不一定用哪種菜、常常替換更好。至於水果可選擇自己愛吃的水果,用水果的香味蓋掉不愛的蔬菜味道,但要注意不要用太甜的水果,蘋果、芭樂、奇異果、桑葚等是很建議的水果。但洗腎患者的忌食範圍較廣,應與營養師討論再食用。而如果可以接受辛香科,加入一些香料,如薑黃及黑胡椒粒,抗氧化、抗發炎、抗老化的能力更是馬上提高20倍。

減肥、養顏、降血糖…喝綠拿鐵好處多

綠拿鐵大量運用蔬果富含花青素、多酚類等植化素及膳食纖維,不僅有抗氧化效果,且能夠幫助腸胃蠕動。此外,陳月卿指出,綠拿鐵對於降B肝病毒、減少脂肪肝有莫大助益,也有很多人靠它成功減肥、也有利養顏、降血糖。新的一年不如開始戒掉含糖手搖飲,改喝綠拿鐵更健康。

自製綠拿鐵食譜

(1人份)

食材:

豆漿120g

菠菜50g

香蕉30g

鳳梨50g

芭樂50g

綜合堅果適量

美味比例是蔬菜3:水果7

步驟:

先將菠菜洗淨,以滾水汆燙30秒,放涼備用。

水果洗淨削皮,切小塊備用。

食材依序置入果汁機後,攪打均勻即完成。

<br />圖片來源/《鮮享農YA - 農糧署》臉書粉絲專頁

圖片來源/《鮮享農YA - 農糧署》臉書粉絲專頁

【資料來源】

《鮮享農YA - 農糧署》臉書粉絲專頁

.聯合報系新聞資料庫

綠色蔬菜 植物性蛋白質 十字花科 膳食纖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