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夫妻床頭吵床尾和!當男人遇到3種狀況時,真的不要勉強做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為何餐廳薯泥比你自家的好吃?因為多加2種東西讓風味變濃郁

在自家廚房做薯泥時,通常只會用一小塊奶油、撒上一點鹽,加上少量牛奶,而牛排館的廚師們卻不吝惜使用奶製品。
在自家廚房做薯泥時,通常只會用一小塊奶油、撒上一點鹽,加上少量牛奶,而牛排館的廚師們卻不吝惜使用奶製品。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如果餐廳像是牛排館能無限量供應薯泥,它們或許可改名為馬鈴薯餐廳。烹飪網站Daily Meal報導稱,牛排館的薯泥口感絲滑柔順、奶香四溢、風味濃郁,讓多數家裡做的望塵莫及;事實上,它們擁有無敵美味的原因很簡單:不吝加入鹽與油脂。

在自家廚房做薯泥時,通常只會用一小塊奶油、撒上一點鹽,加上少量牛奶,而牛排館的廚師們卻不吝惜使用奶製品。他們的薯泥裡,不會用低脂或甚至全脂牛奶,牛奶的濃度不足以讓薯泥口感細滑。油脂含量是關鍵,調味料也不能省;這些都是餐廳迅速將美味薯泥端上桌,不可或缺的要素。

Daily Meal指出,多數自家做的薯泥,配料都比牛排館「遜色」。專業廚師通常不使用一般牛奶,而是大量使用白脱牛奶(酪乳,buttermilk)、半對半鮮奶油(half-and-half)、甚至鮮奶油(heavy cream)來製作薯泥。

此外,奶油的用量也同樣驚人,這是牛排館薯泥口感滑順、風味濃郁的重要關鍵。奶油奶酪(cream cheese)也是另一種常見配料,原因是它不僅可增加鹹度,而且風味濃厚;融化的奶油奶酪與薯泥完美結合,呈現出讓人難以抗拒的鬆軟滑順口感。

烹飪專家表示,如果鹽放得太少,薯泥也會變得平淡無味,這在牛排館是絕對不會發生的,畢竟鹽是突出食物風味的重要因素。沒有鹽,薯泥的味道就不會像享用牛排大餐時所期待的那樣。大蒜也是常用的調味料,廚師們更不會省著用。

牛排館如此重視薯泥是有原因的。這道配菜必須能媲美經完美熟成與大量調味的牛排,否則就只是一道乏味的前菜,在任何地方都能嘗到;尤其是當消費者花不少錢上牛排館用餐,配菜就必須與主菜一樣出色。這或許就是為何牛排館都不敢對薯泥與配菜製作掉以輕心,例如紐約布魯克林的St. Anselm牛排館的薯泥是用豬油,讓口感更加濃郁、鬆軟。

當然,相同手法在家裡與餐廳都適用;下次在家做薯泥時,不妨把口味加重些,若能獲得更多好評,那些花在更多奶油與鮮奶油的錢就值得了。一旦掌握這個訣竅,保證再也不會吃到淡而無味的薯泥了。

責任編輯:辜子桓

馬鈴薯 奶油 牛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