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如何煎出完美荷包蛋?煎蛋不黏鍋5秘訣 加「2物」助蛋白不易散

如何煎出完美荷包蛋?
如何煎出完美荷包蛋?
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人習慣早餐煎顆荷包蛋吃,但煎蛋跟煎魚一樣,要煎的好、煎的完整,還真要一點小技巧!烹飪老手們建議,注意2個關鍵及5個秘訣,你也可以煎出美好的荷包蛋。

煎出完美荷包蛋的關鍵

你有這樣的經驗嗎?早晨想煎一顆跟太陽一樣美妙的荷包蛋,結果技巧不好黏鍋,煎出面目全非的散蛋。

其實,要煎出完整的荷包蛋不難,先注意二個關鍵,第一件事先求不黏鍋;再來則是留意火候,火太大煎蛋,蛋白容易焦掉,蛋黃則會煎到硬硬的不太可口。

實際下去煎的時候,有些人會加一些水;不加水,純用油煎當然也可以,記得用小火或中火煎,不要用大火。

以下整理烹飪專家及老手們,煎完美荷包蛋的一些方法及建議。

方法一:水煎蛋

幾年前美食頻道節目「Cutthroat Kitchen」的資深廚師史皮奧尼曾在節目中即席示範水煎蛋的方法。他說,要烹飪出完美的煎蛋,可借助一點水跟醋。

1.先在淺的煎鍋中燒開一些水和一茶匙白醋。加醋是防止蛋白在烹飪時在水中分散,加鹽則有助提升雞蛋味道。

2.將蛋打在細網篩上,這時會流掉一些水分偏多的蛋白但沒有關係,其他的就倒入小碗裡。接著把小碗裡的蛋慢慢倒進鍋裡。

3.蓋上蓋子以小火煎約3分鐘,翻蓋檢查白色蛋白是否已凝固。如果沒有再等30秒,蛋白應該已經凝固,但蛋黃仍可鮮黃流動。

方法二:油煎蛋

但更多人是直接用油煎蛋,步驟如下:

1.油鍋要熱:鍋子熱了再放油

2.放一點鹽下去,蛋就不容易沾鍋子

3.同上。將蛋打在細網篩上,這時會流掉一些水分偏多的蛋白但沒有關係,其他的就倒入小碗裡。接著把小碗裡的蛋慢慢倒進鍋裡。

4.同上。小火慢煎約3分鐘,檢查白色蛋白是否已凝固。如果沒有再等30秒,蛋白應該已經凝固,但蛋黃仍可鮮黃流動。

煎蛋不黏鍋5秘訣

1.鍋子要熱,鍋熱了再放油

2.用鐵鍋或不鏽鋼鍋煎蛋容易黏鍋,換不沾鍋比較能夠成功。

3.先放鹽再放蛋,蛋比較不容易黏鍋子

4.不要在鍋邊直接打蛋,以免蛋殼也跑進鍋裡、蛋白黏鍋沿。

5.用小火或中火煎,不要用大火。

【資料來源】

《BBC goodfood》

.聯合報系新聞資料庫

蛋白 蛋黃 早餐 雞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