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怕油炸不健康?教你用微波爐在15分鐘把馬鈴薯做出美味薯片

許多人都有用微波爐煮一整顆馬鈴薯的經驗,但薯片呢?或許有些人不知道,可以在短短15分鐘內做出美味、香脆的微波爐薯片。
許多人都有用微波爐煮一整顆馬鈴薯的經驗,但薯片呢?或許有些人不知道,可以在短短15分鐘內做出美味、香脆的微波爐薯片。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人都有用微波爐煮一整顆馬鈴薯的經驗,但薯片呢?或許有些人不知道,可以在短短15分鐘內(包括8至10分鐘的烹飪時間)做出美味、香脆的微波爐薯片。

一般人可能會想,買一袋薯片不是更省事,為何還要自己做?食譜網站Daily Meal指出,微波爐薯片不像商家賣的薯片那樣是用油炸的,是更健康的替代品,並且不含延長保存期限所需的不健康防腐劑。

除了更健康、熱量更低外,還可以隨意添加鹽和其他調味料,讓它們變得風味獨特、更加可口。與許多從頭開始製作的食品一樣,自製薯片具有天然、未經加工的風味,這是工廠大量生產的薯片無法比擬的。

Daily Meal表示,要製作這款美味零食,需要用褐皮馬鈴薯(russet potatoes)與調味料,如帕瑪森起司、胡椒、鹽和大蒜粉。如果想加點辣味和一些燒烤的風味,可以嘗試加入辣椒粉、卡宴辣椒(cayenne pepper)或紅甜椒粉(paprika)。此外,可將洋蔥和大蒜粉混合,製成酸奶油洋蔥薯片;甚至還可以在薯片上撒些肉桂糖霜,滿足對甜食的喜愛。總之,有無窮的可能性。

Daily Meal強調,無論使用哪種調味料,製作出美味、爽脆微波爐薯片的關鍵是將它們切得越薄越好。食品切片機(mandoline slicer)最適合將馬鈴薯切成理想的薄片,這有助於它們均勻地加熱。

此外,在製作薯片前,還須在微波爐專用盤子上塗上橄欖油,可以增加風味、讓薯片變得酥脆,並防止沾黏。Daily Meal也建議在微波爐加熱前將馬鈴薯片浸泡在冷水中,可以洗掉部分澱粉,使薯片更加爽口。

責任編輯:辜子桓

馬鈴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