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防空污傷身!多吃蔬果增呼吸道抵抗力

健康醫療網

多吃蔬果增呼吸道抵抗力 防空污傷身!
多吃蔬果增呼吸道抵抗力 防空污傷身!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大陸霾害紀錄片《穹頂之下》,引起民眾關注,人人害怕嚴重的空氣汙染,危及身體健康。營養師黃淑惠指出,要預防空污傷身,最重要的是,應多攝取富含維生素A、C的蔬果,如奇異果、草莓、柑橘類,以及深綠色葉菜類,可增加上呼吸道的抵抗力。

前大陸央視主播柴靜製作的紀錄片《穹頂之下》,內容探討中國大陸石化工業發展,造成空氣中細懸浮微粒PM2.5超標,可輕易進入體內,隨著血液流到全身各器官,傷害心血管、肺部等。

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強調,預防空氣污染傷身,首先要加強上呼吸道抵抗力,可多補充黃綠紅色的蔬果,如番茄、鳳梨、地瓜葉、菠菜等,都富含維生素A,具有促進細胞分泌多醣蛋白,滋潤細胞膜的功效,同時促進肺部細胞分泌黏多醣,可降低空氣中的細菌、病毒、髒污、灰塵等進入體內。

另外,黃淑惠也建議,多攝取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奇異果、芭樂、草莓及柑橘類,維生素C可增強細胞間的聯結,增加細胞的保濕效果,維持呼吸道濕潤,就能增加上呼吸道抵抗力。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呼吸道 維生素C 維生素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