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楊玲玲/汆燙秋葵


圖片提供/楊玲玲

超級顧胃養生蔬菜汆燙秋葵(Lady‘s Finger)

一般蔬菜含有維他命、蛋白質,大火快炒的加熱烹調方式,對比較不安定的營養成分是流失與破壞。青菜含高纖維,燙青菜可多吃。吃青菜如果不加油,透過水的汆燙,會溶解食材中的一些鹽類,如鉀離子、鈉離子等,過多的鉀離子對有腎臟病的人是不好的,鈉離子是對高血壓患者不好。以燙青菜來說,大部分在蔬菜裡的鈉鹽、鉀鹽,都會溶在水裡面。 過年大魚大肉吃多了來一份青菜吧!

秋葵中的黏液裡可以附著在胃黏膜上來保護胃壁,並促進胃液分泌,提高食慾,改善消化不良等症狀。秋葵除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外,鎂、鉀跟鈣也很多。還有抗氧化物維生素 C、硒、鋅,有助於增強抗氧化能力及提升免疫機能,預防感染。鈣含量多,比牛奶好吸收,秋葵對鈣的吸收利用率可達五到六成,比牛奶來得好,對素食人口、發育中的小朋友,或是喝牛奶會拉肚子的人來說,是很好的鈣質來源。秋葵用油炒的熱量較高,建議可汆燙秋葵後再沾醬料最健康。

作法:秋葵清洗乾淨放入煮沸水之鍋中數到30秒即刻撈起,放入冰塊中冰鎮2分鐘就可食用,十分清脆,再沾點醬(抗氧化沾醬-蘭香醬)吃味美又養生!

材料及作法:九層塔切細加香菇素蠔油攪拌後,加等量之冰水拌勻,滴上冷壓油香麻。

說明:九層塔(西王母菜:蘭香): 強大的抗氧化、防癌、抗病毒和抗微生物性能。

秋葵 消化不良 健胃 鈣含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