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秋葵黏液含豐富果膠,降三高又顧胃!但煮法不對營養素恐流光

涼拌秋葵
涼拌秋葵
記者徐世經、陳立凱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秋葵高纖、抗氧化的蔬菜。有特殊濃稠黏液的秋葵,營養價值高,膳食纖維豐富,更富含維生素A、E、菸鹼酸、鉀、鈣、鎂、鐵、鋅等營養素,不僅可降三高,並有顧胃、助消化、促進排便、抗老、預防疲勞等功效。

營養師劉怡里表示,秋葵的膳食纖維高、熱量低,黏液含有水溶性纖維果膠,可促進腸道蠕動、助消化,幫助排便;因富含維生素A、β胡蘿蔔素及維生素E,是很好的抗氧化、抗老化食材;也含有菸鹼酸、維生素B群,具刺激食欲、預防疲勞效用。

秋葵也是高鈣、高鉀的蔬菜,鈣吸收利用率達50至60%,高鉀可促進代謝、降血壓,但飲食限鉀的腎臟病人,不可多吃,建議將秋葵汆燙後再食用。秋葵還有助餐後血糖穩定,因含有果膠成分,可減少飲食中油脂的攝取,具有降血脂作用。

常吃秋葵,對胃好,可顧胃,劉怡里指出,因它的黏液裡含有果膠,可幫助腸胃道的蠕動外,也可附著在胃黏膜上,保護胃壁。但秋葵的膳食纖維高,若有胃炎、胃絞痛、腹瀉等症狀者,要避開勿食用,以免症狀更嚴重。此外,秋葵適合汆燙,不宜高溫烹調,否則果膠、維生素C等營養素容易流失。

秋葵 水溶性纖維 降血脂 高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