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吃秋葵好處多 排便、護胃、降血糖!營養師推私房料理:薑燒秋葵雞丁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聽健康

00:00/00:00

腸道!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病從口入"就知道很多毒素就是隨著飲食被吞下肚,所以腸胃除了消化功能要健全,排毒功能更要強大,很多減重的產品細看都是主打改善便秘就能瘦,可見排便的問題多困擾著大家,糞便的形成最需要纖維,無論是非水溶性纖維增加糞便體積,還是水溶性纖維讓糞便濕潤有彈性,飲食中纖纖的攝取絕對不能缺,由睿涵營養師分享滿滿纖維還顧胃的料理-薑燒秋葵雞丁,在家不妨可以動手試試!

吃秋葵三大好處,還能練習細嚼慢嚥

除了金針菇外,秋葵也是狂推可以”See you tomorrow”的高纖好食物,而且比起金針菇咬不爛直接吞下肚,秋葵更具備可以進行慢慢咬的練習,專注在把白白的種子咬碎時,達到細嚼慢嚥的效果。

1、纖維助排便順暢:

秋葵含有果膠、半乳聚糖,以及阿拉伯樹膠⋯等多種水溶性與非水溶性膳食纖維,改善糞便過硬,讓糞便購濕潤成型才能讓腸道毒素順利排出體外,對預防大腸癌也有幫助。

2、黏多醣蛋白保護胃壁:

秋葵有特殊的黏液稱作黏多醣蛋白,亦屬於水溶性纖維的一種,黏多醣蛋白除了對胃壁有保護的作用外,也會延緩血糖上升速度,延長飽足感,因此對控制體重也有幫助喔,但是此成份遇熱會弱化,要注意烹調溫度與時間。

3、穀胱甘肽助肝解毒:

穀胱甘肽是肝臟在進行解毒功能所需的營養素,而秋葵除了穀胱甘肽,也富含抗氧化相關的營養素如β-胡蘿蔔素、葉綠素及維生素C,保護身體細胞不受自由基的傷害,這也是為何秋葵為協助身體排毒必推的好食物之一。

潤腸排毒防秋燥~薑燒秋葵雞丁(材料-兩人份)

食材:

1、秋葵10隻,去掉蒂頭對切

2、雞里肌4條切丁

3、薑泥1小匙

醃料:

1、鹽……1/4小匙

2、胡椒粉…..1/4小匙

3、紹興酒或米酒……1/2小匙

4、太白粉……1小匙

調味料:

1、水……1大匙

2、醬油……少許(視口味添加)

3、食用油……少許

烹煮步驟

準備好食材,接下來就是烹煮

1、炒鍋中倒入1大匙油,油溫熱醃好的雞肉放入

2、中小火慢煎雞丁2-3分鐘至7-8分熟撈起備用

3、加入秋葵、薑泥快速翻炒均勻

4、加入所有調味料及1大匙水,中大火翻炒1-2分鐘

5、加入雞丁拌炒均勻即完成

營養師提醒:吃「蔬菜乾」一定要多喝水!烘乾秋葵的目的是讓怕秋葵味道的人,可以增加接受度,把蔬菜乾當作零食取代甜點、餅乾更可增加纖維的好方法,不過還是要注意目前蔬菜乾製作多用棕櫚油保持色澤,所以熱量上要注意,另外還需要多喝水,讓便便水潤才不會反而造成便秘喔!

【更多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報導】

查看原始文章>>

立刻加入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LINE@ 共同守護全家人健康!

秋葵 排毒 抗氧化 水溶性纖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