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蜂蜜檸檬水消暑解渴幫助消化 2個時機最適合喝

蜂蜜檸檬水。圖/劉怡里提供
蜂蜜檸檬水。圖/劉怡里提供

炎炎夏日,消暑解渴,不妨自己動手做「蜂蜜檸檬水」。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表示,天氣炎熱,如果想喝蜂蜜檸檬水,與其冒著染疫風險在外面買,不如像她一樣DIY,喝得健康,又促進代謝、助消化、增強抵抗力、消除疲勞。

蜂蜜檸檬水很適合餐後或運動後飲用。劉怡里指出,檸檬含有檸檬酸、檸檬苦素、類黃酮、維生素C、鉀、鈣、鎂等,檸檬酸可改善夏日食欲不振、預防乳酸堆積、消除疲勞;檸檬苦素、類黃酮是植化素,具抗氧化作用;蜂蜜為單糖,主成分是葡萄糖及果糖,有微量胺基酸、維生素、抗氧化成分,可以恢復流失的體力。

劉怡里提醒,喝蜂蜜檸檬水要注意熱量,每200cc的檸檬汁的熱量約等於一份水果60大卡;蜂蜜屬於游離糖,需控制分量,一湯匙重量約20克,有62大卡熱量,約等於一份醣類,每天盡量控制在兩湯匙,但一歲以下孩童避免食用。

●蜂蜜檸檬水

材料:綠皮或黃皮檸檸5顆、蜂蜜500㏄,600ml密封罐一個

作法:

1.檸檬洗淨,再以鹽搓乾淨,然後用開水過一下,切片去籽。

2.放入經過熱水殺菌風乾後的密封罐,一層檸檬、一層蜂蜜慢慢加入。

3.密封後放冷藏即可。

4.飲用時,取出一湯匙蜂蜜檸檬汁及二、三片檸檬片,加入250㏄冰開水,即是一杯蜂蜜檸檬水。

熱量:每杯約130至140大卡

檸檬水 蜂蜜 維生素C 消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