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防疫宅在家 為自己烤一盤甜蜜

巧克力覆盆子費南雪   圖/出版社提供
巧克力覆盆子費南雪 圖/出版社提供

防疫最好的方式,就是乖乖待在家。不能出去喝下午茶,只要有烤箱,在家也可以做出宛如咖啡店端出的精緻點心。

蛋白霜餅乾   圖/出版社提供
蛋白霜餅乾 圖/出版社提供

●蛋白霜餅乾

Meringue Cookie

蛋白霜餅乾雖然很硬,但放入嘴裡又會很快融化,是一種外型可愛,很受大家喜愛的餅乾。不需要很多食材,製作過程也超簡單。

食材:雞蛋蛋白50g、糖粉75g、紅色食用色素(可做45~50個)

烤箱準備:溫度攝氏100°C、時間90至120分鐘

作法:

1.將蛋白和糖粉準備好。糖粉分3次加入蛋白中,並用手持電動攪拌器以中速打發至可拉出尖角,打出紮實的蛋白霜。

2.將蛋白霜的三分之一裝入裝有擠花嘴的擠花袋,並把蛋白霜擠出來。

3.剩下的蛋白霜加入少量紅色食用色素拌勻。

4..將步驟3的蛋白霜裝入擠花袋,再裝上擠花嘴並擠出來。

5.剩下的蛋白霜再加入紅色食用色素,同樣裝入擠花袋、裝上擠花嘴後擠出來。

6.放入攝氏100℃的烤箱烤1小時30分至2小時就完成了。

TIP:烤蛋白霜餅乾的烤箱溫度只有攝氏100℃,比其他餅乾要低很多。用這樣的低溫與其說是烤,不如說是烘乾更為合適。如果蛋白霜完全烤熟之前表面就出現裂痕,代表烤箱溫度可能太高或沒有維持在固定的溫度。雖然標準是攝氏100℃,但最重要的還是找出適合家中烤箱的溫度。

●巧克力覆盆子費南雪

Chocolate Raspberry Financier

加熱過的奶油與可可粉相遇,就成了能充分品味濃郁巧克力滋味的費南雪。巧克力濃郁但卻可能太過厚重的口感,就用覆盆子的酸味中和。如果喜歡更濃郁的巧克力滋味,也可以用巧克力碎片代替覆盆子喔。

食材:奶油100g(要抹在模具裡的少量奶油另外準備)、蛋白80g、砂糖80g、蜂蜜10g、杏仁粉45g、低筋麵粉30g、可可粉10g、泡打粉1.5g、鹽巴1g、覆盆子適量

準備工作:

1.準備1格10cm×4.5cm,共有9格的費南雪模具。

2.塗抹在模具中的奶油與蛋白需要是室溫狀態。

3.杏仁粉、低筋麵粉、可可粉、泡打粉、鹽巴一起過篩。

烤箱準備:溫度攝氏180°C、時間12至15分

作法:

1.  將另外準備的奶油(室溫狀態)塗抹在模具中。

2. 將100g奶油放入湯鍋中加熱融化。煮到水分完全蒸發後就關火。

3. 倒到篩網上冷卻。

4. 將砂糖加入室溫蛋白中拌勻。將過篩好的杏仁粉、低筋麵粉、可可粉、泡打粉、鹽巴倒入盆中拌勻。將溫度降至微溫的奶油一點一點倒入麵糊中拌勻。用保鮮膜包起來放進冰箱冷藏休息1小時。

5. 將麵糊裝入擠花袋中擠到模具裡。(擠到模具的90%滿就好)放上覆盆子。

6. 放入攝氏180℃的烤箱烤12至15分鐘。

書名:訂製韓國咖啡店的人氣甜點

作者: 朴志英  

譯者: 陳品芳

出版社:時報出版

蛋白 覆盆子 巧克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