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燕麥新吃法 甜鹹都好味

花椰菜蝦仁燕麥粥 圖/出版社提供
花椰菜蝦仁燕麥粥 圖/出版社提供

花椰菜蝦仁燕麥

營養滿點適合當作一餐 

材料:燕麥片30g、花椰菜50g(約1/6棵)、去殼蝦50g(或魷魚、鮪魚等其他海鮮)、水3/4杯(150ml)、芝麻油1/4小匙、鹽少許、胡椒粉少許

推薦這些配料:海苔絲、海芝麻粒、海蔥花

1.將花椰菜切小塊,去殼蝦泡入冷水中解凍。

2.將水倒入鍋中,以大火煮滾後,放入燕麥片邊煮邊攪拌,約煮3~5分鐘。

3.再次煮滾後,放入花椰菜、去殼蝦、胡椒粉,以中火煮5~8分鐘,中間不時攪拌,直到變濃稠為止。

4.淋上芝麻油、鹽,再加入想要的配料混合品嚐。不同的品嚐方式也很適合搭配辣辣的市售是拉差辣椒醬或辣醬。

燕麥洋蔥醬 圖/出版社提供
燕麥洋蔥醬 圖/出版社提供

●燕麥洋蔥

加入洋蔥消除油膩感的奶油醬 

材料:燕麥粉10g、葡萄籽油(或奶油)1大匙、洋蔥末1/4顆(50g)、蒜末1大匙、低脂牛奶1/2杯(100ml)、水1/2杯(100ml)、鹽1/2小匙、胡椒粒磨碎少許

1.將葡萄籽油倒入鍋中,以小火熱鍋。

2.將燕麥粉分3次加入① 的鍋中,以中火煮2~5分鐘,為了不使燕麥粉結塊,一邊要持續攪拌,直到變成重奶油狀態為止。

3.放入洋蔥末、蒜末、低脂牛奶、水,用大火煮滾後,再轉成中火,邊攪拌邊煮10~15分鐘,直到變濃稠為止。

4.轉小火,加入鹽、胡椒調味,再邊攪拌邊煮3~5分鐘,完成後冷卻備用。

燕麥洋蔥醬怎麼吃?

•炸物沾醬

•奶油醬義大利麵醬汁

•奶油醬燉飯醬汁

•沾麵包吃

燕麥軟餅乾 燕麥軟餅乾 圖/出版社提供
燕麥軟餅乾 燕麥軟餅乾 圖/出版社提供

●燕麥軟餅乾

材料:燕麥片100g、燕麥粉40g、香蕉1根、甜菊糖20g、葡萄籽油15~20g(或花生醬)、肉桂粉1/2小匙、泡打粉1/8小匙、香草精1/2~1/4小匙(可省略)

推薦這些配料:巧克力碎片、堅果類、果乾

1.將香蕉放入碗中壓碎。

2.將配料以外的所有材料放入碗中,攪拌均勻後,加入配料稍微混合。

3.將烤盤鋪上料理紙,用冰淇淋挖勺(或湯匙)挖起麵糰,以5cm的大小鋪在烘培紙上。

4.用挖勺挖起麵糰後,一定要用力壓平。

5.放入預熱170度的烤箱中,烤約20~25分鐘,烤至變成黃褐色,表面些許裂開的狀態。

TIPS 用氣炸鍋代替烤箱製作:進行到步驟3時,將麵糰放入氣炸鍋中,並緊緊壓平麵糰,使其厚度為0.5cm。先以160度烤10分鐘,翻面後再烤5~8分鐘,直到呈現黃褐色為止。

書名:好想吃喔!燕麥的美味新吃法
作者:朴泫柱  
譯者:黃薇之
出版社:高寶<br />好想吃喔!燕麥的美味新吃法  圖/出版社提供<br>
書名:好想吃喔!燕麥的美味新吃法 作者:朴泫柱   譯者:黃薇之 出版社:高寶
好想吃喔!燕麥的美味新吃法 圖/出版社提供

燕麥 花椰菜 洋蔥 蝦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