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地瓜「靠2招」美味更升級! 達人再曝小技巧:超容易出蜜

近日有網友在PTT以「超商地瓜好吃的秘密?」為題發文,引起熱烈討論。
近日有網友在PTT以「超商地瓜好吃的秘密?」為題發文,引起熱烈討論。
示意圖/ingimage

許多超商都有賣烤地瓜,在冷冷的天氣裡,將熱騰騰的地瓜吃下肚,暖心又暖胃。而近日有網友在PTT以「超商地瓜好吃的秘密?」為題發文,引起熱烈討論。許多網友認為,好吃的地瓜有2大關鍵,包括用「烤」代替「蒸」,以及地瓜的「品種與產地」。

原PO文章指出,超商地瓜很甜又鬆軟,表皮脆脆的,就算冰過也Q彈,可是他自己用電鍋蒸的地瓜,感覺就沒這麼好吃,「是品種問題?還是因為超商地瓜是用烤的?」希望透過發文得知地瓜的美味秘密。

對此,有網友認為關鍵出在料理方式,「烤的會讓水分流失味道濃縮,並產生梅納反應,而蒸的方式並不會」、「印象是55到60度,讓甜度增加的酵素最活躍」;也有網友認為品種是重點,「我家賣地瓜的,地瓜很吃產地喔」、「我買過很多品種的地瓜,品種真的差很多,最推全聯57號地瓜,隨便烤蒸都好吃」、「一定要用烤的,這樣才會水分散失、焦糖化,至於鬆軟要看烘烤時間地瓜品質」。

還有網友透露讓地瓜美味升級的小技巧,「烤地瓜攤大多表皮先刷洗過,再吹風陰乾2到3天,最後才烤,更容易出蜜」、「先用蒸的,之後再烤過一遍,這樣會更容易出蜜」、「先蒸過然後放冰箱一晚,再用蒸飯箱烤個半小時」。

地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