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用藥助眠勿任意自調藥量 藥師提醒服安眠藥須知3大注意事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迎冬至 燉一鍋

甘藷燉牛肉 圖/出版社提供
甘藷燉牛肉 圖/出版社提供

中東番茄燉雞蛋  圖/出版社提供
中東番茄燉雞蛋 圖/出版社提供

中東番茄燉雞蛋

材料:雞蛋4顆、橄欖油2大匙、洋蔥1顆、紅甜椒1顆、紅辣椒2支、蒜頭4瓣、小茴香1茶匙、煙燻紅椒粉1茶匙、番茄丁罐頭400克、番茄糊1大匙、鹽1/2茶匙、黑胡椒粉1/4茶匙、香菜適量、菲達乳酪2大匙

作法:

1.洋蔥去皮、紅甜椒洗淨去籽,分別切成1×1公分小丁備用。

2.紅辣椒洗淨、蒜頭去皮,分別切碎備用。

3.取一個有高度的煎鍋,開中火加熱橄欖油,加入洋蔥、紅甜椒和紅辣椒,炒到洋蔥變軟。

4.加入大蒜、小茴香和煙燻紅椒粉,炒勻。

5.加入番茄丁、番茄糊、鹽和黑胡椒粉,拌勻燉煮約10分鐘。

6.在燉煮的番茄鍋裡,用鍋鏟挖出四個跟雞蛋差不多大小的圓洞,將雞蛋打入洞中。

7.轉微火,繼續燉煮到蛋白熟,蛋黃不熟的狀態,或打好蛋送進預熱至180度的烤箱,烤10分鐘。

8.起鍋後撒上菲達乳酪及切碎的新鮮香菜即可。

甘藷燉牛肉

材料:牛肋條500克、橄欖油1大匙、洋蔥1顆、蒜頭3瓣、通用麵粉2大匙、地瓜300克、紅蘿蔔1/2根、紅甜椒1/2個、牛高湯300毫升、不甜白葡萄酒100毫升、牛番茄1顆、蕃茄糊2大匙、鹽1/2茶匙、黑胡椒粉1/4茶匙、紅椒粉1/4茶匙、月桂葉1片、歐芹2支

作法:

1.牛肋條切成3公分塊狀,並用鹽和胡椒調味。

2.地瓜去皮切成5×5公分塊狀,紅蘿蔔削皮切成薄片,紅甜椒去籽切小塊狀,牛番茄洗淨切丁,備用。

3.洋蔥、蒜頭去皮切碎備用。

4.取一可以放入烤箱的鑄鐵鍋,放入橄欖油加熱至油熱,放入牛肋條煎至表面有焦痕取出備用。

5.原鍋不洗,放入洋蔥、蒜頭末炒至洋蔥變軟。

6.放入煎好的牛肋條,並加入麵粉與肉混合均勻至無白粉狀。

7.加入地瓜、紅甜椒、紅蘿蔔、牛高湯、不甜白葡萄酒、牛番茄、蕃茄糊、鹽、黑胡椒粉、紅椒粉、月桂葉。

8.預熱烤箱至180度,蓋上鍋蓋整鍋放入燉烤約1小時或爐上文火約1小時。

9.上桌前用切碎歐芹裝飾。

花椰菜鷹嘴豆燉咖哩 圖/出版社提供
花椰菜鷹嘴豆燉咖哩 圖/出版社提供

花椰菜鷹嘴豆燉咖哩

材料:橄欖油1大匙、洋蔥1個、地瓜300克、白花椰菜300克、蒜頭3瓣、印度咖哩粉3大匙、薑末1茶匙、鹽1/2大匙、蘋果醋1大匙、去皮番茄丁罐頭400克、水200毫升、椰奶100毫升、熟鷹嘴豆400毫升、菠菜100克

作法:

1.地瓜去皮切成2×2公分小塊,洋蔥去皮切成1×1公分小丁,蒜頭去皮切碎,花椰菜洗淨切成一朵一朵狀,菠菜洗淨切成2公分小段,備用。

2.取一深鍋,中火加入橄欖油,放入洋蔥炒至洋蔥軟化。

3.加入地瓜拌炒1分鐘。

4.再加入蒜末、薑末和印度綜合香料拌炒均勻。

5.加入蘋果醋、去皮番茄丁罐頭、水、椰奶和熟鷹嘴豆,煮滾後轉文火加蓋燉煮約20分鐘,到蔬菜變軟。

6.加入白花椰菜、菠菜燉煮3分鐘,以鹽調味即可。

書名:林太燉什麼-燉一鍋暖心料理
作者:陳郁菁Claudia
出版社:橘子文化<br />林太燉什麼-燉一鍋暖心料理 圖/出版社提供
書名:林太燉什麼-燉一鍋暖心料理 作者:陳郁菁Claudia 出版社:橘子文化
林太燉什麼-燉一鍋暖心料理 圖/出版社提供

番茄 牛肉 花椰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