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百搭咖哩 懶人料理

蔬菜咖哩 圖/陳芸英
蔬菜咖哩 圖/陳芸英

友人是個能幹的職業婦女,雖然不擅廚藝,但每晚仍盡職地從外面帶餐給家人吃。這次意外接獲出差三天的消息,讓她傷透腦筋。她以求助的語氣問我,該如何預先為家人準備餐點,我隨口說:「就做鍋咖哩料理啊!」

她果真做了一鍋什錦咖哩,連最後剩下的醬汁家人都吃得津津有味。她讚嘆這種懶人料理簡直就是職業婦女的好幫手,早該昭告天下了。

香氣撲鼻的咖哩簡單下飯,可與完全不搭調的食材充分混合為迷人的料理,而且還可以延伸為餡料,沾著食物吃呢!

蔬菜咖哩

食材:辣味塊狀咖哩半盒(120克)、玉米1根、洋蔥1個、茄子1條、花椰菜1朵

作法:

1. 洋蔥切小丁、花椰菜去皮切適量大小、玉米切塊。

2. 熱油鍋,加1大匙油,放入洋蔥炒香,加850c.c.的水(這是盒裝咖哩塊建議的水量),燜煮20分鐘至洋蔥軟化。

3. 咖哩塊弄碎放入鍋中,以小火攪拌至融化,再燉煮至咖哩醬汁變成濃稠狀後,關火。

4. 另煮一鍋水,先放玉米塊,煮5分鐘後放花椰菜,再煮3分鐘,取出備用。

5. 茄子切條狀再對半切,放入盤中。

6. 同一鍋水再煮沸,放入裝茄子的盤子加蓋蒸煮,煮3分鐘,茄子即成鮮豔的紫色。

7. 盛盤:取一深盤,放入作法3的咖哩,再放入所有蔬菜即可。

● 蒸茄子時,水一定要煮沸再放茄子,才會呈現漂亮的紫色。

● 蔬菜可任意換自己喜歡的食材。

● 咖哩和蔬菜分開煮,以蔬菜沾咖哩的方式食用。

吐司配咖哩蟹肉 圖/陳芸英
吐司配咖哩蟹肉 圖/陳芸英

吐司配咖哩蟹肉

食材:蟹管肉1盒、洋蔥1顆、奶油吐司2片、蛋1顆、鹹蛋黃1顆、蒜2瓣、咖哩粉半碗(吃飯用碗)

作法:

1. 洋蔥切小丁、鹹蛋黃用刀背壓扁切碎、蒜切末狀、吐司對半切。

2. 熱鍋,放1大匙油,加入洋蔥丁和蒜末炒香,加入2碗水(沒錯,需要這麼多)燜煮約15分鐘,直到洋蔥丁軟爛。

3. 趁煮洋蔥丁的同時,煮一鍋水,水滾後關火,放入蟹管肉燜熟(時間約2分鐘)。

4. 取出蟹管肉,切小丁,放入作法2。

5. 加入鹹蛋黃和咖哩粉拌炒(若太濃稠,可加點水;若太稀,可開大火熱炒)。

6. 加入1顆全蛋,拌炒均勻,視為咖哩蟹肉醬。

7. 擺盤:取黑色圓盤。咖哩蟹肉醬裝在透明碗內,置盤中十二點鐘方向,對半切的吐司散置周圍,吃時塗抹醬料即可。

● 我後來把吐司改為白饅頭,橫切兩大塊,放進電鍋蒸,再沾醬料吃,我覺得白饅頭比吐司更「搭」,而咖哩蟹肉配饅頭也成為我日後的早餐選項之一。

● 「鹹蛋黃」是讓味道更勝一籌的關鍵,千萬記得加喔!

咖哩牛腩 圖/陳芸英
咖哩牛腩 圖/陳芸英

咖哩牛腩

食材:咖哩塊半盒(120克)、牛腩2條、胡蘿蔔1條、馬鈴薯1個、洋蔥1個、蛋1個

作法:

1. 牛腩洗淨汆燙後,加水蓋過食材,煮至五分熟,時間約半小時。煮的過程隨時撈除浮沫。

2. 加入去皮切塊的胡蘿蔔、馬鈴薯、洋蔥,續煮。

3. 加點黑胡椒粉增加香氣,煮至快熟時,放入咖哩塊,轉小火,攪拌至濃稠狀,熄火。

4. 另煮一鍋水,麵煮至八分熟。

5. 取出砂鍋,放到瓦斯爐上,先放麵,再放作法3的咖哩醬汁,中間放一個蛋,蓋鍋蓋煮一分鐘,關火即可食用。

咖哩 洋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