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吃當季/奇異果汁消脂又解膩!達人教你做3道奇異果料理

圖/陳俊吉攝影
圖/陳俊吉攝影
養生很重要的就是要「吃當季」,但當季該吃什麼?元氣網「吃當季」為您整理當季盛產的蔬果,介紹當下適合吃的蔬菜水果,其營養價值、食用注意事項,及最實用的食譜等。

奇異果富含維生素C,它的膳食纖維含量也很多,再加上果膠比率高,果膠屬於水溶性纖維,有助於血糖、血脂控制,還能增加飽足感、預防及治療便秘,也是預防大腸癌很好的食材。

【記者陳惠惠、羅建怡╱報導,出處/2010-07-11 聯合報「元氣周報養生DIY」】(編註:文中受訪者職稱或有變更,敬請包涵)

報系資料照
報系資料照

奇異果怎麼挑

1.注意果皮表面是否完整無傷、果實飽滿、握在掌心不軟不硬為優。

2.果實愈大愈好。

3.表面要絨毛整齊、外皮自然散發光澤且無斑點。

4.蒂頭呈鮮嫩顏色、果實稍有彈性者為上品。

分辨成熟度:可先聞其果香、再輕壓蒂頭,若已軟表示熟透,但若果身都已變軟,則表示過熟。

奇異果怎麼保存

已熟的奇異果:要單獨放在冰箱中,不要與其他水果混放,以免接觸其他水果釋放的乙烯氣體,讓奇異果過熟;冰箱冷藏約可貯藏20~25天。

未熟的奇異果:放在陰涼室溫下保存即可。若果身摸起來仍硬實,可以和蘋果、香蕉等放在塑膠袋中催熟,或是放在室溫2~3天催熟。

達人教你做營養美味的奇異果食譜

示範達人/邱明琴:退休主婦,天然養生30年,堅信食材愈自然愈健康。

●奇異果汁

材料:綠色及金黃奇異果各2顆、蘋果1個、薄荷葉少許、蜂蜜1大匙

做法:

1.奇異果去皮,蘋果去皮,加入薄荷葉、冰塊少許。

2.再入水250cc,蜂蜜1大匙,放入果汁機打勻即可。

TIPS:天然的酸甜味,再加上薄荷葉,是涼脾開心的好飲料。紐西蘭及澳洲燒烤必備飲料,據說對消脂解膩特有用。

●奇異果香草冰淇淋

材料:奇異果綠、黃各一顆,香草冰淇淋3球,新鮮覆盆子、藍莓少許

做法:

1.奇異果去皮,整顆切片。

2.擺盤加上冰淇淋、薄荷片、覆盆子及藍莓即可。

TIPS:顏色鮮麗、口感清爽,是夏日消暑的絕佳美味。

圖/陳俊吉攝影
圖/陳俊吉攝影

●奇異果海鮮沙拉

材料:綠色及金黃奇異果各2顆、蝦子去殼留尾200g、透抽1尾、白桃2個、冰1大碗、香菜少許

調味料:紫蘇柚子醋1小碗、橄欖油1匙、胡椒粉1小匙

做法:

1.白桃與奇異果切塊狀。

2.透抽、蝦仁燙熟取出,置於冰中降溫,再取出備用。

3.香菜、橄欖油、紫蘇柚子醋加上胡椒粉調勻,淋在所有食材上;擺盤即可上桌。

TIPS:夏日爽口海鮮,開胃又營養;但一定要當餐吃完,不要隔餐再吃,以保食材新鮮。

奇異果 蔬菜水果 冰箱 養生 維生素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