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吃當季/絲瓜出水太多?主廚教你這樣料理才不會太濕爛

絲瓜蝦球。
絲瓜蝦球。
記者徐世經/攝影
養生很重要的就是要「吃當季」,但當季該吃什麼?元氣網「吃當季」為您整理當季盛產的蔬果,介紹當下適合吃的蔬菜水果,其營養價值、食用注意事項,及最實用的食譜等。

絲瓜有九成五都是水,是水分含量非常高的食物,跟水果裡的西瓜不相上下,只比冬瓜少。因此,有便秘困擾的人可以多食用,不只可以預防便秘,還有助於解便

【記者陳惠惠 吳雨潔╱報導,出處/2008-04-14聯合報「元氣周報養生DIY」】(編註:文中受訪者職稱或有變更,敬請包涵) 

絲瓜料理食譜

示範達人/台北華國大飯店中餐宴會廳副主廚陳建達,中菜料理經驗逾20年。

絲瓜蝦球(4人份)

材料:絲瓜180g、草蝦200g、紅蘿蔔、蔥段與薑片各數片、鹽少許

Step1:絲瓜切成條狀。草蝦去殼、抽出腸泥、順著蝦外緣劃一刀,當蝦遇熱便會捲成球狀。

Step2:將草蝦放入滾水中燙至7分熟後,加入絲瓜一起燙至8分熟。

Step3:油鍋熱鍋,放入紅蘿蔔、蔥段與薑片炒香,再放入絲瓜與蝦球一起快炒。最後加少許鹽調味。

主廚Tips:生絲瓜的顏色是白色,煮熟後會轉變成透明狀。可從透明的程度可判斷生熟度。

潮州澎湖絲瓜烙(4人份)

材料:絲瓜50g、蝦仁50g、全蛋1顆、蝦米10g、絞肉10g、碎菜脯10g 、地瓜粉50g、碎花生米與鹽少許、水半碗

Step1:絲瓜切成絲。將全蛋與地瓜粉、水攪和均勻,加入絲瓜、蝦米、絞肉、碎菜脯、碎花生米等材料,全部拌勻。

Step2:油鍋熱鍋(建議使用平底鍋),將上述材料倒入鍋中。

Step3:煎至蛋皮表面呈金黃色後,翻面;另一面蛋皮也煎到變金黃色,再翻面一次。

主廚Tips:絲瓜遇熱會釋放水分,用麵糊包住絲瓜,可讓水分不易跑出,不會爆油,也可保留口感。

山藥枸杞絲瓜(4人份)

山藥枸杞絲瓜。<br />記者徐世經/攝影
山藥枸杞絲瓜。
記者徐世經/攝影

材料:絲瓜250g、山藥100g、白果20g、枸杞少許、雞高湯(或蔬菜高湯)一碗、糖、鹽、香油與太白粉少許

Step1:絲瓜、山藥切條狀。絲瓜放入汆燙至半熟。

Step2:油鍋熱鍋,將燙過的絲瓜放入鍋中,加入雞高湯。蓋上鍋蓋、轉小火,悶約10秒鐘至絲瓜全熟。

Step3:放糖與鹽調味。再加入山藥、枸杞與絲瓜與一匙勾芡的芡汁拌勻。起鍋前,淋少許香油提味。

主廚Tips:加了芡汁的絲瓜比較不會出水。如果不喜歡勾芡,建議高湯水量少一些,以免口感過於濕爛。

絲瓜 便秘 解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