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只會煎荷包蛋?7招讓你的蛋料理更吸引人

台灣好食材


圖片提供/台灣好食材

雞蛋營養價值高、料理方式多樣,是相當好用的平民食材,可以變化出炒蛋、蒸蛋、歐姆蛋、溏心蛋等料理,只要學會這幾招,簡單讓風味更升級。

第一招:將一小茶匙的美乃滋加入蛋液中就可以煎出漂亮蛋捲。

第二招:加入太白粉至蛋液中,可增加滑嫩口感。

第三招:蒸蛋的完美比例為一碗水加上兩顆蛋。蒸的時候記得用筷子撐住鍋蓋,讓蒸氣能出來,蒸蛋表面才會平滑。

第四招:鬆軟鮮嫩的玉子燒,好吃的秘訣在於多放了山藥泥,黏稠的口感,讓玉子燒風味更升級。

第五招:歐姆蛋要輕盈,秘訣在於用尺寸對的鍋快速烹調:用9吋(23公分)鍋煎2顆大的蛋或3顆中型蛋,時間要少於1分鐘。

第六招:做醉月兒(溏心醉蛋黃)時,在冰箱裡醃漬8小時以上或放隔夜,蛋黃會整個入味變成溏心狀,放在熱熱的白飯上還會融化,是最美味的享用時機。

第七招:不用滷的,而是浸入醬汁中慢慢入味的香草泡蛋,泡兩天味道最佳,最長可保存一週。新鮮香草用手揉一下,更能釋出香味。

(本文授權轉載自台灣好食材)

蛋黃 雞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