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宅在家無聊 來動手做餅乾

榛果可可醬餅乾
榛果可可醬餅乾

下午想解饞,乾脆在家做餅乾。台灣廣廈推出一本「美式手工餅乾:紐約名店の祕密食譜大公開!」由韓國首爾人氣餅乾名店「CRE8cookie」店長李承原,教讀者用最簡單方式,在家做出好吃的餅乾。

他曾在紐約生活15年,不僅嘗試當地的餅乾,也開發了符合亞洲人口味的餅乾食譜,現在不僅韓國有五家分店,也曾被韓國總統選為青瓦台職員的年節贈品。

李承原認為餅乾就要吃熱的,應該是可以讓雙手沾滿巧克力,柔軟且厚實,剛烤出來熱呼呼的餅乾。他也提出一些基本原則,讀者要學會製作麵糰,好的麵糰可以分鐘進入冷凍庫保存,一個月都能使用,想吃的時候取出火烤十分分鐘,就能快速完成,不需要太複雜的烘焙道具,食材也都能在一般超市購買。

他舉例,美國很經典的花生醬麵團,利用花生醬、砂糖、雞蛋、奶油製成,不僅能夠製作花生醬餅乾,也能做出其他許多變化,比如他在書中就會加上草莓、或者榛果醬,就能因應不同的場合,現烤出不一樣原本花生口味的餅乾變化。

花生草莓雙醬餅乾是從自美國的國民早餐、點心、宵夜最受歡迎的菜單之一花生草莓雙醬三明治來的,PB&J就是Peanut-Butter and Jelly的縮寫,這道料理在美國十分普遍,無論是大人小孩都很愛吃。覺得這樣的搭配很奇怪的人,不妨試試看。

他表示,做餅乾還是有些小技巧,比如烤盤鋪上烘焙紙,要以五公分的間距放置事先準備好的麵團,麵團要交錯放置,餅乾膨脹後才不會黏在一起,若是餅乾有加果醬,最好能先放進冰箱冷藏30分鐘以上,在冰涼的狀態下烤更好;且烤餅乾前,要先調到180度的溫度預熱,會增加成功機率。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表示,餅乾製作會添加許多糖與油,比如,小奶酥餅乾,大約就有兩湯匙的油,因此會建議有三高的民眾,應該淺嘗即可,想吃零嘴,或者可以改吃小魚乾或堅果,相對可以減輕對身體的負擔。

榛果可可醬餅乾(烤8分鐘、溫度180℃、10個)

材料:美式經典花生醬餅乾麵團500g、榛果可可醬130g

作法:

1、將榛果可可醬分裝到製冰盒中,每格10至13g,放到冷凍庫冷藏一小時以上。

2.烤盤鋪烘焙紙,以5cm間距放置事先準備好麵團。將麵團對半切開,在中間放1塊冷凍榛果可可醬。

3.將麵團包成火山口的錐狀,避免榛果可可醬流出。

4.放入已預熱到180℃烤箱中(或以180℃預熱10分鐘),烤八分鐘,直到餅乾邊緣稍微呈焦黃色。

花生草莓雙醬餅乾
花生草莓雙醬餅乾

花生草莓雙醬餅乾(烤8分鐘、180℃、10個)

材料:美式經典花生醬餅乾麵團500g、草莓果醬100g

作法:

1、麵團分成每個重量50g的大小,並塑形成圓形。

2、烤盤鋪烘焙紙,以5cm間距放置事先準備好的麵團;麵團交錯放置,餅乾膨脹後才不會黏在一起。

3、麵團對半切開,在中間放10g的草莓果醬、包成火山口的錐狀,避免草莓果醬流出。

4、放入已預熱到180℃烤箱中(或以180℃預熱10分鐘),烤八分鐘,直到餅乾邊緣稍微焦黃色。

黑巧克力椰香餅乾
黑巧克力椰香餅乾

黑巧克力椰香餅乾(烤8分鐘、180℃、10個)

材料:經典巧克力餅乾麵團500g、椰子脆片200g

作法:

1.將椰子脆片放入碗中後,放入事先分好的麵團,讓麵團沾滿椰子脆片。

2.烤盤鋪上烘焙紙,以5cm的間距放置沾滿椰子脆片的麵團。在麵團上另外撒上滿滿的椰片。

3.放入已預熱到180℃的烤箱中(或以180℃預熱10分鐘),烤8分鐘,直到餅乾邊緣稍微呈焦黃色即完成。

食譜提供/台灣廣廈

花生 草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