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羊肉太腥、茄子太油、蒸蛋不嫩?你只是沒掌握技巧

加入茄子的客家小炒。記者胡蓬生/攝影
加入茄子的客家小炒。記者胡蓬生/攝影

很多時候,做菜不好吃,不是因為“笨”,只是沒掌握一些技巧而已,而用好了這些技巧,你也可以變身大廚!

羊肉爐。<br />圖╱123RF
羊肉爐。
圖╱123RF

羊肉如何快速去腥羶?

1、巧用花椒:秘製花椒油+爆炒的烹飪方式,讓羊肉快速去除腥羶味道。

但注意!花椒一定要涼油下鍋煸炒,才可充分釋放香氣;熱油下鍋易煸糊而口感發苦。

2、烹料酒:羊肉煸出香味,順著鍋邊烹入料酒,這一步瞬間可以去掉羊肉大部分的腥羶味道,而且還能提香。

3、加點料:辣醬、蔥薑也能去腥羶異味。但在燉煮羊肉的時候還有一味關鍵食材,放一些白蘿蔔進去,可以巧去腥羶。

茄子太吸油怎麼辦?

1、食鹽處理

炒茄子前,在切好的茄子中撒適量食鹽,拌勻醃15分鐘。

2、涼水浸泡

將茄子切好後,放入涼水中浸泡一下,能加快茄子細胞壁的軟化,從而減少茄子的吸油量。

3、微波清蒸

將切好的茄子放入微波爐中5分鐘,在微波作用下,果肉細胞迅速升溫,細胞破裂失水,待茄子軟化蒸熟後取出來,這樣就能在做茄子的時候讓茄子少吸點油了。

4、晾曬讓水分蒸發

將茄子切塊,放在鉆板上,放在有陽光的地方晾曬3小時左右,待茄子中的水分蒸發一部分,再用來做菜,吸油會較少。

牡蠣蒸蛋<br />照片:加藤良一/提供
牡蠣蒸蛋
照片:加藤良一/提供

蒸蛋不滑嫩?

其實很簡單,俗話說“溫水蒸蛋永不老”,只要控制好水量、水溫、打蛋技巧和蒸製的火候。

1、加溫水:蛋液中加入比例為1:1~1:1.5的溫水,是蛋羹口感嫩滑的第一步。

2、注意打蛋手法:一般打雞蛋都是45°角,垂直打蛋更容易將雞蛋的紋理打散,可以減少氣泡。這步的重點:打完之後不要有沫。

3、加蓋:蒸製時蓋上保鮮膜或扣上盤子,不要讓鍋蓋上的蒸餾水滴到碗裡形成蜂窩。

4、蒸製是重點:開水下鍋。蓋鍋蓋,猛火半分鐘,中大火大約7-10分鐘,只要掌握這4點,就算你是新手,也能100%做出滑嫩又入味的蒸蛋。

本文摘自北京衛視《我是大醫生》

茄子 羊肉 花椒 食鹽 雞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