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霜降吃柿子!柿子吃法多 煮湯用這種最好

柿子加工的柿餅和柿霜都很喜愛。
柿子加工的柿餅和柿霜都很喜愛。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謝恩得/翻攝

新竹縣新埔柿餅季,顆顆金黃色的柿餅曬柿架上,吸引遊客留影。<br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郭政芬/攝影
新竹縣新埔柿餅季,顆顆金黃色的柿餅曬柿架上,吸引遊客留影。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郭政芬/攝影
今天(10/24)是24節氣的霜降,秋風吹來,陽光溫和,讓人想到正是黃澄澄的柿子豐收季。營養師指出,吃柿子有助心血管及腸道健康,不過不易消化,最好別多吃。

9-12月正是柿子的產季,根據「台灣地區食品營養成份資料庫」,柿子富含β-胡蘿蔔素、維生素A及C,尤其維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一到兩倍,並含有豐富的鉀、磷、鐵等礦物質。成熟的柿子很甜,因其中含碳水化合物17.2%,主要是蔗糖、葡萄糖及果糖。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營養師洪若樸曾受《聯合報》訪問指出,柿子含豐富水分、鉀及纖維,有助於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改善心血管。豐富的果膠也具潤腸作用,有助改善便秘,能維持腸道正常菌群生長。不過他也提醒,柿子含有大量的鞣酸,不易消化,所以不能多吃。

柿子新鮮吃好,曬成柿餅吃像蜜餞,柿乾可入菜、煮雞湯。煮湯適合用柿乾,愈乾燥的柿乾上面的柿霜愈多,柿霜及柿蒂都有潤肺效果,記得一起下鍋,再加一些紅棗、枸杞、黃耆等中藥材,是秋天很好的養生湯品。

柿子 柿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