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一片吐司揮灑一片風景

純淨的景色 鳳梨起司豆苗
純淨的景色 鳳梨起司豆苗
圖/摘自《末羊子的朝食生活:高顏值吐司》

純淨的景色 鳳梨起司豆苗

我以前是一個非常宅的人,甚至有點厭惡外出,直至我開始旅遊,直至我瞧見了阿爾卑斯山的壯麗雪景、南歐的盛夏熱情、亞德里雅海不可思議的純淨、克羅埃西雅的海闊天空、羊角村的愜意和寧靜、德國的夢幻城堡以及風和日麗……。

每個旅程結束後都像場很深遠的夢,更深地意識到,旅遊能帶來的滿足和平靜,遠超乎看風景的價值和想像。

材料:吐司、莫札瑞拉起司、鳳梨圈、豆苗、黑胡椒粒

作法:

1.將鳳梨圈擺在吐司上。

2.撒上莫札瑞拉起司。

3.進烤箱烘烤10分鐘至起司融化。

4.擺上些許豆苗。

5.撒上黑胡椒粒,即完成。

【末羊子的擺盤祕技】

光線比較晦暗的時候,光源可能只來自窗外的某一正面,沒辦法有均勻的受光,這時候我會在最暗側打一盞光。初期設備不是那麼齊全,會使用家裡的檯燈幫忙補光,後期拍習慣後就購入了盞環形燈,由於至少兩面受光,畫面中本身過暗的地方就會被光線補亮,不至於讓過暗的顏色吃掉太多細節。

畫吐司 調色抹醬<br />圖/摘自《末羊子的朝食生活:高顏值吐司》
畫吐司 調色抹醬
圖/摘自《末羊子的朝食生活:高顏值吐司》

畫吐司 調色抹醬

自從做完油畫吐司之後,我開始對擺盤這件事有了更深的著迷,並不是能擺出多麼千變萬化的方式,而是簡單打扮餐盤和餐桌成了我的一件樂事。在歐洲上學時,因為物價太高,鮮少外食,每天吃一成不變的自煮料理,難免有些無聊和不甘心,看到在台灣的朋友們常常上有質感的餐廳拍美照,於是我起了念頭:「要不我自己做做看吧。」才發現原來自己能做的變化有這麼多,也受到這麼多人喜歡。明明是簡單的食材和擺盤,卻引來這麼多友好和崇拜的掌聲。

材料:吐司、奶油起司、有色天然調粉、醬料(抹茶粉、綠茶粉、 紅茶粉、紅麴粉、芝麻醬等等,依喜好自行決定)

作法:

1.將奶油起司與有色的天然調粉混合成不同顏色的抹醬。

2.使用湯匙背面沾染抹醬,可用不同顏色交替沾染,一步步抹上吐司即完成。

【末羊子的擺盤祕技】

油畫吐司的畫法並沒有任何的規則可循,利用湯匙背面在吐司上隨意作畫吧!

圖案可以是交疊 的色彩、夕陽、彩霞、斜角對切或是格狀創作,透過色彩搭配, 油畫吐司可以有很多種變化,我也是想到什麼就撇什麼。

水果嘉年華 葡萄鳳梨奇異果<br />圖/摘自《末羊子的朝食生活:高顏值吐司》
水果嘉年華 葡萄鳳梨奇異果
圖/摘自《末羊子的朝食生活:高顏值吐司》

水果嘉年華 葡萄鳳梨奇異果

“If you get tired, learn to rest, not to quit.”—Banksy。直到「捨得」給自己好好休息後,才更明白這句話的真諦。前些日子因為厭倦上班工作,下班剪片、寫文案、回訊息,假日更是拍片、剪片、想企畫等等,這樣無止盡的工作日常,讓我一口氣把特休全請了,跑去紐西蘭旅遊了10天。充電的效果出奇的有效。有粉絲正好問我:「厭倦了現在的生活怎麼辦?」此時此刻的我會說:去遙遠一點的地方旅遊吧!當太多新奇的事物朝我們衝撞而來,帶領我們忘卻日常繁瑣情緒,更能讓我們有力氣繼續下去。

材料:吐司、奶油起司抹醬、奇異果、綠葡萄、鳳梨、玉米脆片

作法:

1.吐司進烤箱烘烤7分鐘後,抹上奶油起司抹醬。

2.將奇異果、鳳梨、綠葡萄切小丁後擺上吐司。

3.最後將玉米脆片壓碎成小碎片,均勻撒上後即完成。

【末羊子的擺盤祕技】

玉米脆片可以撒得大膽一些,但如果是手腳不快的人,吐司表層的玉米脆片可以在擺好桌飾、整體都就緒之後才撒上,因為水果水分多,容易把玉米脆片弄濕、 弄軟,看起來就沒辦法那麼酥脆誘人。

另外,奇異果和綠葡萄顏色非常相近,為了配色考量,鳳梨的數量可以略多一些。

書名:末羊子的朝食生活:高顏值吐司
作者:末羊子
出版社:四塊玉文創<br />圖/摘自《末羊子的朝食生活:高顏值吐司》
書名:末羊子的朝食生活:高顏值吐司 作者:末羊子 出版社:四塊玉文創
圖/摘自《末羊子的朝食生活:高顏值吐司》

鳳梨 葡萄 奇異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