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上班的日子 更要好好吃

韓式甜辣炸雞
炒馬鈴薯絲
韓式甜辣炸雞 炒馬鈴薯絲
圖╱摘自采實文化出版《週間便當》

一次規畫好週間5天便當,不用再想明天便當帶什麼,一樣食材可發揮多樣煮法,再利用不同食材的搭配,料理出多變的便當菜。週一到週五,都要好好吃!

馬鈴薯

材料:馬鈴薯1顆、紅色甜椒1/6顆、黃色甜椒

1/6顆、青椒1/6顆、食用油1大匙、咖哩粉1小匙、粗鹽些許、鹽巴些許

1.馬鈴薯去皮、並利用菜刀切成細長狀,也將甜椒與青椒切成相同厚度條狀。

2.在沸騰的水中倒入些許粗鹽,將馬鈴薯條放入煮熟。

3.將燙熟的馬鈴薯過篩、去除水分。

4.將食油倒入熱鍋中,將切成條狀的甜椒與青椒一併放入鍋中拌炒。

5.當甜椒與青椒炒熟後,將煮熟的馬鈴薯與咖哩粉、鹽巴放入一起炒。

T I P

馬鈴薯需先煮過一次再放入鍋中炒,這樣不僅馬鈴薯的外型不會糊掉,內心也才會好吃。

炒甜椒什錦
鮮蝦花椰菜煎餅<br />圖╱摘自采實文化出版《週間便當》
炒甜椒什錦 鮮蝦花椰菜煎餅
圖╱摘自采實文化出版《週間便當》

鮮蝦花椰菜煎餅

材料:蝦仁(中)12 尾、花椰菜1/2顆、洋蔥1/8顆、食用油3大匙、粗鹽些許、胡椒粉些許

麵糊:雞蛋1 顆、煎餅粉1杯、水2/3杯

1.在蝦子撒上胡椒粉醃漬,花椰菜放入加入粗鹽的熱水中汆燙約30秒。

2.將汆燙好的花椰菜放入冷水中漂洗、瀝除水分後,切除莖部、將剩餘的部分切成細末狀。洋蔥也切成洋蔥末。

3.將麵糊材料放入碗中攪拌均勻,放入切碎的花椰菜和洋蔥一起拌勻。

4.在熱鍋中倒入食用油,利用湯匙挖起一球一球的步驟3,放入鍋子中烤。

5.在步驟4的上方擺放醃好的蝦子,當麵糊上方大約熟一半後翻面。

6.將火候調小,煎至煎餅呈現焦黃為止。

T I P

花椰菜汆燙後要立刻放入冷水中浸泡,避免花椰菜因為熱氣變得軟爛。

炒甜椒什錦

材料:青椒1/4顆、紅色甜椒1/4顆、黃色甜椒1/4顆、洋蔥1/4顆、豬里脊肉100g、花卷4顆、食用油2大匙

豬肉醃醬:料酒1匙、蒜末1小匙、胡椒粉些許

醬料:蠔油2大匙、醬油1大匙、料酒1大匙、水1大匙、砂糖1大匙、蒜末1大匙

說明:前一天晚上準備步驟1~3

1.豬里肌肉切成寬幅0.5cm左右的肉絲後抓醃。

2.青椒、紅色甜椒、黃色甜椒、洋蔥都切成寬約0.5cm的條狀。

3.將醬料材料攪拌均勻,製作成調醬。

4.燒一鍋滾水並放入蒸籠將花卷蒸熟。

5.在鍋子中倒入食用油,待油熱了之後放入醃好的豬里肌肉快炒。

6.當豬肉熟至某個程度後放入切好的蔬菜拌炒,炒到洋蔥呈現透明時,將3的醬料倒入,並以中火快炒。

T I P

若沒有花卷,可將蕎麥粉揉成麵糊,製作成類似包子皮的煎餅皮包著一起吃。將花卷炸過,配煉乳吃也很香甜可口。

韓式甜辣炸雞

材料:去骨雞腿肉150g、雞蛋1/2顆、冷水4大匙、炸雞粉3大匙、太白粉2大匙、咖哩粉1/2大匙、胡椒粒2小匙、牛奶2匙、食用油2大匙

雞肉醃料:清酒1/2大匙、鹽巴些許、胡椒粉些許

炸雞沾醬:糖漿6大匙、辣椒醬2大匙、水2匙、蒜末1大匙、砂糖 1/2大匙

說明:前一天晚上準備步驟1~3

1.將雞腿肉放入牛奶、胡椒粒中浸泡一會,以清水將雞腿肉洗淨並除去水分後,以清酒、鹽巴、胡椒粉醃漬20分鐘左右。

2.將醃好的雞腿肉切成方便一口食用的大小。

3.將雞蛋與冷水、炸雞粉、太白粉、咖哩粉倒入碗中攪拌均勻後,放入2的雞胸肉拌勻。

4.食用油倒入鍋子中並加熱,先丟入一小塊麵糰,若麵糰稍微浮起來,就可放入裹好麵衣的雞腿肉下去炸,炸熟後撈起雞塊放涼、再炸一次。

5.將沾醬材料放入另一鍋子中煮滾後,放入炸好的雞腿肉煨煮至醬汁收乾。

T I P

若喜歡更清爽口感,可用糖漿6大匙、醬油5大匙、蒜末1大匙、水1大匙煮滾後,再放入雞腿肉煨至醬汁收乾。

書名:週間便當
作者:李伊瑟
出版社:采實文化<br />圖╱摘自采實文化出版《週間便當》
書名:週間便當 作者:李伊瑟 出版社:采實文化
圖╱摘自采實文化出版《週間便當》

甜椒 馬鈴薯 胡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