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韓國風 混搭料理

雞肉御好燒
雞肉御好燒
圖╱摘自采實文化出版《10分鐘做晚餐》

雞肉御好燒

想要大口吃油膩食物的日子,可以做類似綠豆煎餅的日本御好燒。把冰箱裡的蔬菜、雞蛋和雞胸肉罐頭拿出來,很快就能做好一道熟悉又獨特的混搭小菜。

食材:雞胸肉(罐頭)135g、泡菜110g、高麗菜150g、洋蔥65g(1/3個)、青椒45g(1/2個)、雞蛋2顆、麵粉30ml、沙拉油適量

醬料:豬排醬、美乃滋、柴魚片適量

作法:

1.雞胸肉從罐頭裡倒出來,用手把肉撕碎。泡菜切成小塊。高麗菜、洋蔥、青椒全部切絲。

●蔬菜切成細絲,煎的時候才容易熟,吃起來也方便。

2.雞蛋打散,將步驟1切好的食材和麵粉加進去攪拌均勻。

3.將油倒入熱好的鍋中,把麵糊倒進去,蓋上蓋子以中火煎3分鐘。

●請用中火或小火,否則雞蛋容易燒焦。

4.把御好燒翻面,再用中火煎熟。

5.起鍋裝盤。

●把盤子蓋到鍋上,平底鍋整個翻過來就能成功翻面!

6.淋上豬排醬和美乃滋,再撒上柴魚片就完成了。

美味祕訣:御好燒翻面的方法比起單用平底鍋,更建議用一個比較大的盤子當作蓋子,然後把整個平底鍋翻過來。御好燒移到盤子上之後,再推回平底鍋裡,這樣就可以在不讓御好燒散開的情況下翻面了。

牛肉燉年糕<br />圖╱摘自采實文化出版《10分鐘做晚餐》
牛肉燉年糕
圖╱摘自采實文化出版《10分鐘做晚餐》

牛肉燉年糕

這是一道可以補充能量的料理!軟嫩的牛肉加上圓滾滾的年糕、甜甜的蘿蔔、有嚼勁的香菇,豐盛又美味。不會太辣又帶點甜味的醬料,無論男女老少都會喜歡。

食材:牛肉300g、小球糕200g、香菇3個、白蘿蔔220g、胡蘿蔔80g、青陽辣椒1根、芝麻適量

醬料:醬油4大匙、砂糖2大匙、燒酒2大匙、蒜末1大匙、麻油1大匙、牛肉湯、水 1000ml、洋蔥65g(1/3個)、大蔥100g、蒜頭4顆、胡椒粒適量

作法:

1.牛肉切成一口大小,浸泡在冷水中30分鐘,去除血水。

2.香菇切成4等分,白蘿蔔切塊,胡蘿蔔切成半月形切片,青陽辣椒切片。

3.調好醬料。

4.牛肉放入滾水中,加上洋蔥、大蔥、蒜頭、胡椒粒一起煮沸。

●水開始沸騰後再多滾20分鐘。

5.把牛肉、洋蔥、大蔥、蒜頭、胡椒粒等材料全部撈出來,湯頭調味過之後再把材料放回去繼續煮。

●以上5個步驟請在料理前準備好。

6.煮熟的牛肉、白蘿蔔、紅蘿蔔、香菇下鍋煮8分鐘後,加入小球糕和青陽辣椒再多滾5分鐘。接著裝盤、撒上芝麻就完成了。

註:青陽辣椒是韓國一種辣度較高的辣椒,可用其他辣椒取代。

美味祕訣:牛肉燉年糕的湯汁要夠 黏稠才會好吃。

菠菜培根飯糰<br />圖╱摘自采實文化出版《10分鐘做晚餐》
菠菜培根飯糰
圖╱摘自采實文化出版《10分鐘做晚餐》

菠菜培根飯糰

用很受歡迎的涼拌菠菜來做飯糰,搭配培根一起吃,你會發現這個組合意外美味。小小的飯糰可以一口一個,很適合野餐享用喔!

食材:白飯400g(2人份)、涼拌菠菜170g、培根270g(12條)

1.涼拌菠菜切成1公分長,加入飯裡拌勻。

●菠菜稍微燙一下,營養才不會流失。

2.把菠菜飯捏成橢圓形。

●培根先燙過再料理,可以去除多餘的油脂,吃起來比較清淡。

3.把培根放入滾水中燙2分鐘左右。

4.把捏好的飯糰放在燙過的培根上,再把培根捲起來。

5.鍋子熱好後,飯糰下鍋乾煎,把培根煎熟即可。

美味祕訣:菠菜富含維生素A、C、鐵與礦物質,對成長中的兒童和孕婦來說,都是很好的完全食物。購買時請選擇完全是深綠 色,沒有任何枯葉的菠菜。

牛肉 雞肉 菠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