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洪泰雄/不同時間喝水 好處各有不同

【摘自《代謝平衡,健康瘦身》,洪泰雄 著,原水出版】

睡醒喝水有助排泄、避免便祕color="0074ad">

很多人都知道,睡醒後就要喝五百至六百毫升的水。為什麼睡醒後要喝水?因為我們的腸胃經過一整晚的蠕動、處理食物,我們體內的水分會減少,如果在睡醒後適度的飲水,就可以幫助腸胃加速蠕動,有助於排泄、避免便祕。

餐前喝水可啟動體內酵素以燃燒脂肪color="0074ad">

其他在午餐、晚餐前的三十分鐘都必須喝六百毫升的水。

進食前喝水,可以讓我們有飽足感而降低食慾、食物攝取量減少。還有一點很重要,當我們喝了足夠的水,可以降低身體對碳水化合物的慾望,讓我們的身體細胞比較渴求蛋白質。

簡單來說就是,水可以啟動身體細胞發動體內的酵素去燃燒脂肪,亦即消除體內囤積的肥肉。

就我個人的經驗,只要適度在每餐前喝足五百至六百毫升的水,幾週之內就可以減輕三至六公斤體重。

睡前喝水恐會影響睡眠品質color="0074ad">

睡醒及三餐前的飲水量加總起來大約有兩千毫升左右,根據我的經驗,只要按這個方式飲水,通常不會有口渴的感覺,因此我建議在餐與餐之間 (需間隔五個小時) 再適度補充點水分,每次約兩百至三百毫升的水量就夠了。但建議在晚餐之後避免再飲用大量的水,以免整晚跑廁所,反而影響睡眠品質,最好就是晚餐之後不要再喝水了。

喝水時要一口一口慢慢喝color="0074ad">

千萬不要一口氣喝完,要慢慢地、一口口的喝。經過一晚的睡眠,人體裡的水分會蒸發掉不少,所以睡醒之後往往會覺得口渴,但是再怎麼口渴也不能牛飲,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也有人主張進食的同時要一邊喝水,最好是吃兩口食物後喝一口水,但是這麼做可能會影響食物的消化與代謝,因為水會沖淡我們體內的酵素,所以這種方式其實並不理想。

酵素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