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吃不胖的宵夜/「卡」住了!為何老是瘦不下來?

【摘自《吃不胖的宵夜:300卡美味再晚吃也安心!》,田宜民 著,開企出版】

談到減重,每個人都知道要少吃多動,但是要少吃到什麼程度才會瘦?我常聽見很多人跟我說,我明明吃很少,但為什麼就是瘦不下來?我明明都有做運動,但體重怎麼都沒掉?

大部分的人對熱量概念都不是很清楚,也不知道一天該攝取多少熱量來維持體重不發胖,尤其吃東西也沒有看熱量的習慣,因此常常胡亂吃下了過多的熱量導致體重逐漸上升而不自覺。

有些人明明自覺吃的份量少,但因為未曾注意食物的熱量,雖然吃的少但是每次都是選擇高熱量食物,這樣的飲食搭配如果超過本身需求的基礎熱量,脂肪囤積多了就不得不變胖了,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自覺明明吃不多卻還是胖的原因。

體重與卡路里的關係color="0074ad">

在解開你發胖的疑惑之前,先來談談卡路里的概念。

卡路里是熱量的單位。它代表了吃進身體的食物經過分解之後所產生的熱能。

通常卡路里的單位為「大卡」。

食物的營養素都會轉換成熱能,通常

澱粉一公克à轉換出4大卡熱量

蛋白質一公克à轉換出4大卡熱量

脂肪一公克à轉換出9大卡熱量

酒精1ccà轉換出7大卡熱量

例如:

麵包一個70g,其中含澱粉50g,脂肪7g,蛋白質10g,水份3g,總熱量為50*4+7*9+10*4=303大卡。

每個人熱量的需求會因體重、活動度、年齡、代謝情況而有所不同。

當一天攝取的熱量超過身體所需的熱量時,這些多於能量就會轉換成脂肪囤積。一般而言,每累積熱量至7700大卡時,就會變成1kg的脂肪儲存起來。相反的,身體每減少7700大卡的輸入熱量,這時候就會消耗1kg的脂肪將之轉變成可用的能量使用喔!

熱量 脂肪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