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當歸青醬 冬令進補很義式

當歸酒釀烤全雞
當歸酒釀烤全雞

當歸從1960年代,從日本引進到台灣東部栽培後,是東部的特色保健中草藥食材。這幾年,農委會花蓮農改場鼓勵民眾在地消費,與當地廚師合作,把當歸入菜,讓當歸吃出新風味。

花蓮農改場與花蓮在地的農民、餐廳合作,開發出當歸新吃法,比如當歸義大利麵,利用新鮮當歸打成青醬,在當地做成時髦的義大利麵廣受消費者好評;此外,還能使用當歸酒烤全雞,以及用新鮮當歸和松阪豬結合,讓消費者有新的味覺體驗。

農委會花蓮農改場表示,外界都認為當歸味道苦澀,但花蓮推廣的是生鮮的當歸,在烹調的過程當中,不如乾當歸的苦澀味,反倒是有了新鮮當歸的甘甜味,這是完全顛覆民眾對於當歸想像。

花蓮農改場也曾經邀請料理達人莊忠銘協助研發,他把新鮮當歸加上紅棗、枸杞與鴨肉一同燉煮,口味甘甜不苦澀,滋味溫潤不燥烈,非常適合冬令湯品進補,也能依照個人喜好,加上冬粉、麵線,成為湯底,熱呼呼地來一碗,冬季最為相宜。

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陳潮宗表示,外界可能會關心,當歸是中藥材,自行入菜是否有什麼禁忌,他表示,其實入菜吃完全沒有關係,因為加入佐料、當作一般民眾的日常生活飲食,只是調味,少量吃沒有問題。

當歸酒釀烤全雞

材料:全雞1隻、當歸葉100g、蒜頭10粒、料理米酒適量、鹽適量、沙拉油適量

作法:1.全雞洗淨晾乾,將當歸葉及蒜頭塞入雞腹。

2.將全雞表面抹上料理米酒、鹽及沙拉油後風乾。

3.入烤爐烤約25分鐘即完成。

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br />食譜提供/農委會花蓮農改場

食譜提供/農委會花蓮農改場

當歸義大利麵

材料:義大利麵600g、水適量、橄欖油適量、 當歸葉200g、蒜頭50g、堅果200g、蒜片10g、奶油100g、洋菇5顆、鮮奶油300g、鹽適量

作法:1.將義大利麵加入水及橄欖油,煮熟後加少許橄欖油拌勻備用。

2.當歸葉、蒜頭及堅果放入果汁機打碎。

3.蒜片、奶油及洋菇入鍋爆香後加入鮮奶油。

4.將義大利麵加入步驟2香料及步驟3醬汁炒至收汁即完成。

當歸松阪豬
當歸松阪豬

當歸松阪豬

材料:新鮮當歸1小支、松阪豬肉300g、當歸葉3片、蒜頭適量、蠔油2大匙、糖少許、香油適量

作法:1.新鮮當歸及松阪豬肉切片,當歸葉切碎備用。

2.蒜頭切片入鍋爆香後,加入當歸及松阪豬肉拌炒,以切碎當歸葉、蠔油、糖及香油調味。

食譜提供/農委會花蓮農改場

當歸 蒜頭 橄欖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