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蘿蔔糕耍花樣 更加美味

★什錦蘿蔔糕湯
★什錦蘿蔔糕湯

蘿蔔糕是台灣傳統的小吃,但市面上的蘿蔔糕,大多加了許多其他粉類,為了解決國內公糧過剩問題,農委會開始推廣產銷履歷蘿蔔糕、芋頭糕,強調使用國產米製作,同時採用國產的蘿蔔、芋頭,賦與傳統小吃新意,也讓消費者吃到美味與健康。

農委會農糧署長陳建斌日前在記者會上品嘗產銷履歷蘿蔔糕時,認為用在來米做成的蘿蔔糕香煎後,外酥內軟,吃得到蘿蔔與米的香氣,料多味美;透過加工,還能把這些台灣傳統的美味小吃行銷到國外。

其實,蘿蔔糕除了用平底鍋加點油香煎以外,還有許多吃法;比如可以做蘿蔔糕湯,用香菇、蝦米、胡蘿蔔絲,還能加些肉絲與高湯讓湯頭更甜美。但由於純米做的蘿蔔糕不耐煮,因此下鍋後別煮太久,否則容易碎爛;起鍋後再放入蔥花或油蔥酥,再點幾滴香油,香氣四溢。天冷時來一碗剛煮好的蘿蔔糕湯,瞬間寒意全消。

製作產銷履歷蘿蔔糕的板田公司表示,喜歡口味重一點的,可製作辣炒XO醬蘿蔔糕,把里肌肉切成細末爆香,加上調味料、蒜苗蒜末,再與切塊的蘿蔔糕拌炒,XO醬與蘿蔔糕充分混和,入口即化,滋味超棒。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表示,米製品容易消化吸收,大人小孩都適合,但若能夠多添加一點蔬菜,營養會更均衡,另外提醒,因為純米製品比較不耐放,最好買回家就盡快吃完。

★什錦蘿蔔糕湯

材料:蘿蔔糕600克、香菇3朵、蝦米20克、胡蘿蔔絲40克、蒜苗2支、油蔥酥10克、高湯5杯、蒜末1茶匙

調味料:鹽1/2茶匙、雞粉1茶匙、香油少許

作法:

1.將蘿蔔糕切成四方丁,香菇切絲。

2.倒入一匙油將蒜末、香菇、蝦米、胡蘿蔔絲爆香,再加入高湯、調味料、蘿蔔糕滾熟後放入蒜花、油蔥酥,熄火滴上香油,即可盛出。

★辣炒XO醬蘿蔔糕
★辣炒XO醬蘿蔔糕

★辣炒XO醬蘿蔔糕

材料:蘿蔔糕600克、里脊肉150克、蒜苗2支、蒜末10克

調味料:XO醬3茶匙、糖1茶匙、味精1/2茶匙、香油少許、清水1碗

作法:

1.將蘿蔔糕切成四方丁。

2.將里脊肉切成細末剁碎。

3.1匙油將蒜末、肉末爆香,放入XO醬、清水、調味料、蘿蔔糕快炒,加蒜苗、香油拌均勻即可盛盤。

★清蒸翡翠蘿蔔糕
★清蒸翡翠蘿蔔糕

★清蒸翡翠蘿蔔糕

材料:蘿蔔糕600克、蒜苗1支、青蔥2支、辣椒1條

調味料:甜辣醬

作法:

1.蘿蔔糕切成四方塊放入盤中。

2.將盤中的蘿蔔糕放入蒸籠,以中火蒸10分鐘,之後取出將盤中水份倒乾淋上甜辣醬,灑上蒜花、蔥花、辣椒即可。

食譜提供:農委會農糧署

胡蘿蔔 香菇 芋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