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食欲缺缺 這樣煮很開胃

泰式海鮮湯
泰式海鮮湯
照片:天和鮮物/提供

這麼熱的天氣,想要來個三菜一湯,可能也食欲缺缺,加上氣候悶熱,要在廚房大展身手,也苦了動鍋鏟的人,不妨改變烹調方式,讓食物更有滋味,也更能吃得下。

天和鮮物副總黃麗娟表示,白飯太清淡,但若是加上甜玉米、菇類一起煮,搭配昆布醬油或柴魚醬油,日式炊飯的做法,讓小朋友即使在炎炎夏天,聞到菇與米飯的香氣,還有玉米的甜,應該覺得更好入口,也更下飯。

大人若缺乏食欲,不妨煮一鍋泰式海鮮湯吊胃口,利用魚骨熬湯,加上新鮮海鮮、可自由搭配魚、蝦等,再加上檸檬汁與糖,最後再加入九層塔提味,鹹香酸甜,熱湯喝起來有滋有味又清爽。

黃麗娟表示,食欲不好的時候,不想煮飯的時候,拿貝果夾上當季當令的香蕉、蘋果,以及起司絲,味道爽口不油膩,又能吃得飽,當作早餐,或者工作告一段落的點心都很合適。

康華中醫診所院長張家蓓表示,現在正是夏季的尾巴,即將要進入秋天,夏天的溼氣要從體內轉出,讓乾燥進到體內,血液要進入內臟,因此推薦可以多吃蓮子、蓮藕、秋葵等黏黏稠稠的食材,地瓜、芋頭、胡蘿蔔也不錯。

她建議,民眾在這個時節,辛香料少一點,不要吃太「生發」的食物,這時節應該把脾胃照顧好,為秋冬作準備。

泰式海鮮湯

材料:龍虎斑魚頭骨、中骨各1包、番茄片1杯、洋蔥片半杯、香菇2朵、蛤蜊12個、檸檬汁、九層塔、香菜各適量、鹽、糖少許、水適量。

作法:

1.將魚骨加適量水熬煮約1小時瀝出湯汁備用。

2.取一湯鍋加入魚湯,番茄,洋蔥,香菇,魚頭骨,蛤蜊煮至熟調味起鍋食用時加入適量檸檬汁,九層塔,香菜即可。

季節水果貝果三明治<br />照片:天和鮮物/提供
季節水果貝果三明治
照片:天和鮮物/提供

季節水果貝果三明治

材料:黑糖核桃貝果1個、香蕉適量、蘋果半個、起司絲適量、糖少許、奶油少許。

作法:

1.將糖,奶油入鍋炒至焦糖色,入香蕉片,蘋果片煮稍微軟取出備用。

2.將貝果上下切開填入餡料撒上起司絲入烤箱用180度烤至金黃色即成。

玉米菇菇炊飯<br />照片:天和鮮物/提供
玉米菇菇炊飯
照片:天和鮮物/提供

玉米菇菇炊飯

材料:玉米粒1又1/2杯(量米杯)、白米1又1/2杯(量米杯)、鴻喜菇1包、金針菇1包、鮮香菇4朵、芹菜碎適量

調味料:昆布高湯1又1/4杯、醬油1大匙、鹽半小匙

作法:

1.將白米洗淨瀝乾水份、有機甜玉米粒退冰解凍,備用。

2.鴻喜菇撕小朵、金針菇切段、鮮香菇切片,備用。

3.將白米放入電鍋中,加入昆布高湯及調味料,拌勻。

4.依續放入有機甜玉米粒、鮮香菇、金針菇、鴻喜菇,按下電鍋開關進行烹煮。

5.開關跳起後再續燜約10分鐘後,打開鍋蓋,撒入芹菜碎,最後用飯勺輕輕翻鬆拌勻,即完成。

照片、食譜:天和鮮物/提供

玉米 海鮮 香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