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缺乏維生素B12會出現哪些症狀?補充維生素B12怎麼吃,注意禁忌影響效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金黃南瓜 低卡好配角

南瓜鑲小卷
南瓜鑲小卷

正是南瓜豐收盛產的季節,南瓜不僅高纖、低卡,還有豐富的維生素。漂亮的橙黃色,就是豐富的β-胡蘿蔔素,也是做麵食、饅頭、餡料天然的色素,其味道甜美,煮濃湯、做義大利麵,都很適合,春天乍暖還寒時,來一點南瓜料理,身體頓時溫暖了起來。

天和鮮物副總黃麗娟表示,若做南瓜湯,先把南瓜蒸熟後,可加些牛奶或高湯,去掉原本南瓜的生味;也可添加杏胞菇、蝦仁、透抽、鮮蚵等海鮮,變成海鮮南瓜湯。南瓜原本就濃稠,無須另外添加粉料,低卡又有飽足感,大人小孩都喜歡。

她也推薦南瓜燒雞,南瓜食材也能改為地瓜、栗子,這些食材都能夠帶出雞肉的鮮甜味,本身也能吸收醬汁的味道,甜甜鹹鹹,非常下飯,也是非常合適的便當菜。

南瓜因為本身就有甜味,蒸熟後,加上適量的美乃滋、小黃瓜、胡蘿蔔,甚至葡萄乾,就是風味獨特的抹醬,夾在土司三明治裡,當作小孩校外教學午餐,色香味俱全。

康華中醫診所院長張家蓓表示,南瓜吃起來清爽,雖然澱粉質高,但不像其他瓜類會一吃血糖就飆高,對穩定血糖功效不錯。不過由於南瓜的維生素A較高,皮膚較黃、或皮膚很容易變黃的人,應酌量攝取。此外,南瓜也有調節排泄的功效,頻尿者吃南瓜,可減少跑廁所次數。

南瓜咖哩三明治
南瓜咖哩三明治

南瓜咖哩三明治

材料:吐司、南瓜300g、小黃瓜1條、葡萄乾1大匙、生菜適量

調味料:咖哩粉1小匙、美奶滋適量

做法:

1.將南瓜切大丁塊入烤箱用180度烤軟取出,壓成泥狀備用。

2.小黃瓜切丁加入南瓜裡,再加入美奶滋、咖哩粉、葡萄乾拌勻。

3.將麵包抹上美奶滋,鋪上生菜、南瓜醬,再蓋上麵包切成三角形狀即可。

南瓜燒雞
南瓜燒雞

南瓜燒雞

材料:雞半隻(切塊)、南瓜300g、杏鮑菇3朵、大蒜6顆、薑3片、橄欖油2大匙

調味料:醬油2大匙、蠔油2大匙、冰糖少許、紹興酒3 大匙、高湯適量、鹽少許

做法:

1.將雞肉洗淨瀝乾水分備用。

2.鍋內加入油、炒香蒜、薑片。

3.加入雞肉炒至變色,再加入冰糖、醬油、蠔油、酒、南瓜、杏鮑菇及少量高湯煮沸。

4.煮沸後改以小火慢燉至雞肉熟,且湯汁剩約1/3 量,即可調味起鍋擺盤。

南瓜鑲小卷

材料:小卷6隻、南瓜200g、蔥花1大匙、蛋黃1個

調味料:鹽、太白粉少許

做法:

1.將小卷去腸泥洗淨,入鍋蒸2分鐘取出放涼,並將小卷頭切小丁備用。

2.將南瓜蒸熟,取出壓成泥狀,與蔥花、蛋黃、小卷丁、鹽拌勻備用。

3.將少許太白粉抹在小卷肚中,再填入南瓜泥,以牙籤封住入鍋蒸2分鐘取出,放涼切片排盤。

食譜提供/天和鮮物

南瓜 維生素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