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早起,為了美好的早餐

書名:因為愛 做早餐<br>
作者:水瓶<br>
出版社:野人<br>
定價:380元<br>
書名:因為愛 做早餐 作者:水瓶 出版社:野人 定價:380元
圖文/摘自野人出版《因為愛,做早餐》

太陽蛋土司塔<br />圖文/摘自野人出版《因為愛,做早餐》
太陽蛋土司塔
圖文/摘自野人出版《因為愛,做早餐》

太陽蛋土司塔

早晨想吃蛋可以很簡單,不用起油鍋,交給烤箱幫忙就好。

把吐司片做成塔皮,剛好容納一顆全蛋,送進烤箱後接下來的時間足夠將沙拉和飲品備好,不費太多力氣,就有一餐飽食。

材料(1人份):吐司2片、雞蛋2顆、椰子油適量、鹽和黑胡椒粉各適量

作法:

1.新鮮吐司用桿麵棍壓平後,置放在迷你塔模上,用手將吐司片塞入塔模,最後用桿麵棍輕壓,將多餘的吐司邊取下,即成吐司塔皮。可多做幾個起來冷凍備用。切割下來的吐司邊,收集起來可以做成法式吐司。

2.用指腹或湯匙再次將吐司壓實成一個淺皿狀,移除塔模,仔細在吐司內外抹上椰子油,打入一顆全蛋。

3.小烤箱預熱3分鐘,將生蛋吐司進爐烤10 分鐘左右至蛋白全熟、蛋黃可流動或全熟狀態,依自己喜歡的食感留意烘烤時間。出爐後餘溫會繼續讓雞蛋熟化,不要過度加熱,以免蛋白乾硬。

4.趁熱輕撒一些鹽、黑胡椒粉調味即可食用。

小米親子粥<br />圖文/摘自野人出版《因為愛,做早餐》
小米親子粥
圖文/摘自野人出版《因為愛,做早餐》

小米親子粥

一年四季都適合的早點,清淡而有滋味。前一晚先備好部分食材,再運用成分天然的高湯粉提升風味,不用費時準備高湯,也能在很短的時間內煮一鍋可口又營養的好粥。

材料(1人份):雞柳2條、雞蛋1顆、隔夜飯100g、小米2大匙、清水3杯、日式高湯粉適量

A:白醬油1/2小匙、米酒1/2小匙、白胡椒粉適量

B:海鹽或白醬油適量、芝麻香油適量

作法:

1.前一晚睡前先將小米洗淨,泡水置於冰箱冷藏備用。

2.雞柳縱向對切,再切成丁狀,以調味料A 醃入味(也可前一晚事先備好)。

3.雞蛋打入碗中,先取出1小匙蛋白加入作法2混勻;其餘打散成蛋液備用。

4.煮滾清水,加入高湯粉,將白飯及瀝乾水分的小米一起入鍋,保持鍋內微滾狀態,不時撈除浮沫並且攪拌避免焦底,煮至米飯軟綿膨漲至自己喜歡的程度。

5.將雞柳放入,煮至顏色變白、熟透,蛋液緩緩倒入鍋內,隨即以適量海鹽或白醬油調味,起鍋前滴少許芝麻香油即完成。

6.喜歡的話也可加些蔥白絲增加風味。

馬斯卡彭起司水果塔吐司<br />圖文/摘自野人出版《因為愛,做早餐》
馬斯卡彭起司水果塔吐司
圖文/摘自野人出版《因為愛,做早餐》

馬斯卡彭起司水果塔吐司

這份早餐完全滿足了想做水果塔的甜點夢,把吐司想像成塔皮,馬斯卡彭起司拌些楓糖漿,柔潤綿滑的質地做為抹醬剛剛好。學著甜點舖的方法,將綠葡萄對半切、放射狀逐一排開,一邊想像著待會入口時的香甜爽口,從備餐開始就充滿療癒感,舒心愉快。

材料(1人份):馬斯卡彭起司60g、有機楓糖漿1大匙、綠葡萄8顆、裝飾用藍莓與薄荷葉

作法:

1.將馬斯卡彭起司與楓糖漿充分攪拌均勻,抹在吐司上。

2.綠葡萄洗淨拭乾,對半分切,依自己喜歡的排列方式擺放,成為賞心悅目的水果塔吐司。

3.趁新鮮盡快享用。

分層咖啡牛奶<br />圖文/摘自野人出版《因為愛,做早餐》
分層咖啡牛奶
圖文/摘自野人出版《因為愛,做早餐》

分層咖啡牛奶

作法:

1.依喜歡的濃淡分別準備咖啡與鮮奶,牛奶加果寡糖攪拌均勻備用。

2.冰塊入杯,倒入含糖鮮奶。

3.將咖啡少量而緩慢地澆淋在冰塊上,直到全數倒完,即完成簡易分層咖啡牛奶。

隔夜燕麥罐<br />圖文/摘自野人出版《因為愛,做早餐》
隔夜燕麥罐
圖文/摘自野人出版《因為愛,做早餐》

隔夜燕麥罐Overnight oats

準備這份早餐有趣的地方在於,可以很輕鬆的為自己和家人量身訂做不同風味的燕麥罐。小女生早上不吃水果,替她做一份香草牛奶燕麥罐;國中生喜歡濃郁些的風味,巧克力香蕉可口馥郁;有乳糖不耐症的另一半,他的燕麥罐使用豆漿來做基底;媽媽想要好氣色,把「抗氧化女王」紅石榴加進來準沒錯!我習慣前一晚只將燕麥、奇亞籽與牛奶或豆漿混合浸泡,新鮮水果及其他配料,早餐的時候再現加,這樣口感與滋味最好。

隔夜燕麥罐對於我最大的魅力在於,經過一夜浸潤的即食燕麥片口感變得軟綿好入口,前一晚睡前花少少的時間準備,隔天便能享用健康輕盈又有飽足感的早餐,想要輕食又不挨餓,Overnight oats是很不錯的選擇。

基底食材(1人份):即食燕麥片約50g、奇亞籽2小匙、鮮奶或豆漿150ml、香草豆莢1/4 根(非必要)

器具:可密封玻璃罐(容量300~450ml)

作法:

前一晚將即食燕麥片、奇亞籽與鮮奶或豆漿混合,冷藏浸泡至隔天早上。要添加香草豆莢的時候,也是這個時候一起加料。

【風味變化】

1.新鮮水果—可加入任何自己喜歡的水果,種類不設限。

2.果乾或穀麥——喜歡口感豐富、更加飽足,可再加進水果乾與穀麥。

3.優格、蜂蜜、楓糖或果醬——增加香甜氣味,口味任選。

4.可可巧克力粉、抹茶粉——將沖泡式可可粉(或抹茶粉)兌水化開,加進泡軟的燕麥罐,就是香甜順口的可可燕麥或抹茶燕麥,不僅孩子喜歡,大人也愛。

燕麥 水果 牛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