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想長壽? 試試多吃這十種食物

健康報網

草莓。
草莓。
圖片/ingimage

長壽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僅需要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節制欲望、生活規律,也需要飲食有度,三餐準時。其中,最重要的,自然是每個吃貨都必修的「美食」!

1、蘋果

每日吃一個蘋果,可以大幅降低患老年癡呆症的風險。 蘋果含有的櫟精具有消炎作用。蘋果同時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能夠提高人體免疫力,改善心血管功能。

2、魚

關心心臟健康的人應當多吃魚,每週做三頓魚菜或每天吃30克魚肉,能夠使中風風險降低50%。醫學研究證明,經常吃魚的日本人和愛斯基摩人與很少吃魚的民族相比,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要小得多。

3、草莓

只要多吃草莓,就能充分補充維生素C。草莓同時富含鐵,可以提高機體免疫能力。草莓中的染色物質和香精油,能形成特別酶。

4、大豆

大豆富含卵磷脂和維生素B,能夠提高思維能力,促進神經系統功能。大豆還是重要的植物蛋白來源。

5、辣椒

紅辣椒能夠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減肥,辣椒素能刺激胃液分泌,防止腸胃中有害細菌的滋生。甜辣椒同樣有益健康,它富含維生素C,能夠預防癌症和心血管疾病,延緩衰老。

6、牛奶

牛奶是主要營養食品,富含高蛋白、易吸收的脂肪和乳糖。牛奶富含鈣,從小喝牛奶積聚的鈣能在年老時預防骨質疏鬆症,同時也是保障神經系統和肌肉骨骼正常常功能所不可缺少的。

7、胡蘿蔔

胡蘿蔔富含β—胡蘿蔔素,不僅能夠保護基因結構,預防癌症,還能改善皮膚,增強視力。

胡蘿蔔。<br />報系資料照
胡蘿蔔。
報系資料照

8、綠茶

決定綠茶神奇功效的成分是兒茶酚,這種生物活性物質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和前列腺癌,同時對減肥也大有幫助,不過為了燃燒多餘脂肪,每日至少應喝4大杯綠茶水。

9、香蕉

香蕉是碳水化合物含量最高的水果,還含有各種各樣的微量元素,能阻止糖迅速進入血液,其中鎂含量豐富,吃上1根香蕉,就能滿足人體24小時所需鎂元素的1/6。

10、大蒜

大蒜不僅能夠防治感冒,還能增強消化功能。另外,大蒜還能很好地淨化血管,防止血管堵塞,有效預防血管疾病。

有一些食物味道並不怎麼樣,但是為了健康著想,多少還是吃一點好!

大蒜。<br />聯合報系資料照
大蒜。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轉載自《健康報網》)

長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