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豆漿這樣配著吃 驅寒又暖胃

健康報網

豆漿
豆漿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陳立凱/攝影

豆漿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在歐美享有「植物奶」的美譽。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還含有維生素B1.B2和葉酸。此外,豆漿還含有鐵、鈣等礦物質,尤其是其所含的鈣,非常適合於各種人群,包括老人、成年人、青少年、兒童等。

豆漿這樣配著吃驅寒又暖胃

冬季喝豆漿,能祛寒暖胃、滋養進補。其實,除了傳統的黃豆漿外,豆漿還有很多花樣,紅棗、枸杞、綠豆、百合等都可以成為豆漿的配料。

1.綠豆漿清熱解毒

豆漿味甘、性平,有健脾養胃、補虛潤燥、清肺化痰、通淋利尿、潤膚美容之功效;綠豆更有清熱解毒的作用,這款豆漿具有很好的秋季潤燥養顏的功效。

2.紅棗豆漿潤燥養顏

紅棗是進補的首選食物,有補血養顏的作用,而豆漿味甘、性平,有健脾養胃、補虛潤燥、清肺化痰、通淋利尿、潤膚美容之功效。兩者結合無疑是進補食物的佼佼者,這款五穀豆漿具有很好的秋季潤燥養顏的功效。

3.百合豆漿美白肌膚

這是一款適合秋日飲用的養生豆漿。百合潤肺止咳,清心安神,薏米美白祛濕,配合黃豆滋陰潤燥。此豆漿有助於提高睡眠品質,更有美白肌膚的功效。

4.枸杞豆漿提高性功能

枸杞子味甘,性平,入肝、腎、肺經,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和血潤燥、澤膚悅顏,培元烏髮等功效,是提高男女性功能的健康良藥。枸杞豆漿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葉酸、維生素C、維生素E、多種游離氨基酸、亞油酸、甜芋堿、鐵、鉀、鋅、鈣、磷等成分。

(本文轉載自《健康報網》)

豆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