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珍貴龍虎斑 美味又營養

芙蓉時蔬燴龍虎
芙蓉時蔬燴龍虎

石斑魚一直被視為珍貴魚種,早年要特別的節慶、喜宴,才可能在餐桌上吃的到。現在因為民眾生活普遍提升,加上台灣養殖技術精進,大尾的石斑魚透過分切,魚頭、魚排、魚下巴都好吃,透過真空包裝提早採買後冷凍,忙碌上班族下班後解凍就可以烹調,營養、衛生又方便。

天和鮮物副總黃麗娟表示,龍虎斑由珍貴的龍膽石斑和老虎斑配種而成,兩種都是很高級的魚,養殖技術人員將兩者配種,經過多年的培育養殖,才造就龍虎斑問世。

龍虎斑結合了龍膽石斑和老虎斑的優點,有豐富膠質、生長速度較快,抗病力強,肉質細緻,因為已經分切,即使老人小孩都很適合品嚐。

因為已經事先處理成魚排,整片魚肉下鍋烹調,可加點薑絲米酒煮成薑絲魚湯,或者可以紅燒作成紅燒魚,或者糖醋魚,甚至最簡單的清蒸或乾煎魚排也很美味,很適合忙碌的上班族,料理不麻煩,輕輕鬆鬆就是一道菜,方便料理也富有營養價值。

若想換新吃法,則可以把魚肉用調理機打成碎肉狀,拌入末、薑末、切碎的白菜等拌勻,作成魚肉餡,再用市售餃子皮作成魚肉水餃。平時可以預先包好冷凍,隨時想吃時就可下鍋,不但味道鮮美且營養均衡。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表示,魚肉是優質的蛋白質攝取來源,對補充營養體力有幫助,特別是這魚皮部位富有膠質,加上較少幼小的細刺,也很適合老人小孩食用。

芙蓉時蔬燴龍虎

材料:龍虎斑魚排一片、雞蛋5個、蛤蠣10個、香菇絲2大匙、高湯500cc、鹽少許、鮭魚卵少許、香菜葉或蔥花少許。

作法:

1.將魚切片備用,蛋打散加入高湯調味後過濾備用。

2.取一深盤撒入香菇絲,排入蛤蠣,倒入蛋液,先入鍋蒸2分鐘表面定形。

3.排入魚片再次入鍋蒸至熟取出,表面用少許高湯煮開,調入少許味道,再用少許太白粉水勾成透明薄芡汁,淋在蒸蛋上,最後用少許鮭魚卵、香菜葉或蔥花點綴即可。

香煎龍虎斑

香煎龍虎斑
香煎龍虎斑

材料:龍虎斑魚排一片、番茄丁1杯、洋蔥末2大匙、蒜末1小匙、薑末一小匙、鹽少許、香菜末1大匙、檸檬汁少許、糖少許、橄欖油2大匙。

作法:

1.鍋內入油燒熱,入魚排煎至金黃色取出備用。

2.鍋內餘油炒香蒜末、薑末、洋蔥末後,加入番茄丁炒勻,燜煮至番茄軟化。用少許鹽、糖調味,淋上檸檬汁、香菜末即可。

3.將番茄醬汁做盤飾排上魚排即可。

鮮嫩龍虎餃

鮮嫩龍虎餃
鮮嫩龍虎餃

材料:龍虎斑魚排600g、薑末1大匙、蔥末1杯、山東白菜末1杯、酒1大匙、麻油1大匙半、胡椒粉、鹽各少許、蛋白1個、太白粉1大匙、餃子皮600g。

作法:

1.將魚肉用調理機打成碎肉狀,拌入其他材料拌勻即成魚肉餡。

2.用餃子皮包好餡,即成魚肉餃子備用。

3.取一深鍋入大量水燒開,投入餃子煮至餃子浮起來即可撈起盛盤。

食譜提供/天和鮮物

魚肉 膠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