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天然薑黃入粽 抗氧化、降血脂

薑黃入粽,內餡用薑黃、蓮子、紅薏仁等食材,降低吃粽脹氣。
薑黃入粽,內餡用薑黃、蓮子、紅薏仁等食材,降低吃粽脹氣。
記者賴香珊/攝影

南投縣名間鄉豐滿農場曾研發「薑黃麵線」,近期更邀廚師楊志翔集思廣益,鎖定素食和養生族群,將天然薑黃放進粽子裡,研發推出獨特的「紅薑黃養生粽」和「薑黃黃金粽」。

豐滿農場業者謝瑞裕說,名間鄉是生薑主要產區,而八卦山紅土適合種薑,對同科不同種的薑黃而言,也是優質成長環境,因此投入栽培有機薑黃,也將薑黃融入料理,透過食療食育推廣,同步研發薑黃相關產品。

中興大學農藝博士的謝瑞裕,曾針對薑黃進行研究,他指出,薑黃色澤是天然黃色色素,有助於抗氧化、抗癌、降血糖血脂和保肝,但直接食用不見得人人都能接受,才多方製成薑黃麵線、薑黃糖等保健食品。

謝瑞裕今年則鎖定端午節食粽習俗,與廚師楊志翔合作研發養生粽,楊說,薑黃的天然金黃色澤和保健是最大賣點,但怎麼讓薑黃有機入粽顧健康,兼具創意玩色等元素,讓他們傷透腦筋,後來靈機一動,決定打成汁,保留原汁原味和養分。

楊志翔說,兩人討論後決定將糯米浸薑黃汁,充分吸潤其營養素,就能口口都吃到薑黃精華,內餡部分則捨棄傳統肥肉,使用薑黃、蓮子、紅薏仁和素火腿等食材,改走養生素食路線,降低吃肉粽易脹氣的可能性,有興趣可洽049-2583688。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