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膳食纖維的好處有哪些?燙青菜如何健康吃,輕鬆擺脫便秘困擾?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北市聯醫三九貼門診 祛寒改善過敏

天氣寒冷,不少民眾因鼻子過敏氣喘求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開辦「三九貼」門診,利用特殊藥餅敷貼背部,達到祛寒效果。

聯醫林森中醫院區申一中醫師指出,依據節氣曆法,冬至後的3個9天(約1個月),為天氣最為寒冷的時候。「三九貼」是中醫內病外治的保養方法,利用具有辛散溫通的藥物,加上生薑汁調製敷貼於背部穴位上。藉由溫熱刺激促進血脈運行,進而改善過敏體質,減少寒邪發病機率。

申一中說,三九貼適用於過敏性鼻炎、氣喘、慢性支氣管炎患者。不過孕婦、1歲以下小孩,嚴重心肺功能不足、發燒和咽喉發炎者,都不適合。

「三九貼」特別門診將於103年12月31日、104年1月9日、104年1月17日開辦,民眾可前往各院區中醫門診敷貼。若時間無法配合,也可在冬至後至明年2月,每隔7至10天連續敷貼3到4次。

過敏 中醫 氣喘 支氣管炎 鼻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