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傳統醫學

常莫名手腳麻、無力?3招改善氣血循環

健康多1點

別輕忽手麻的症狀,應就醫檢查。
別輕忽手麻的症狀,應就醫檢查。
圖/shutterstock

大部分女性、中老年人的體質都傾向於氣滯血瘀,身體經常發生一些不明原因的「不通暢」現象。如出現頭痛、抑鬱、乳腺增生、痛經、腹脹、便秘、黃褐斑、閉經、手腳麻木、精神頭不振、無力等。所以,長期氣滯血瘀,令身體的微循環受阻,成為多種疾病發生的基礎,故而也出現了「久病必有淤」的說法。

現代人易氣血不通暢

而現代人因飲食習慣、生活習慣、精神壓力、生活環境等,易造成氣滯血瘀。且現在的食物多精緻化,甜食多、油脂多、鹽分多,加上飲料多飲水不足,更導致血液黏稠度增高而影響血液通暢。

且所謂「動能生陽」,有陽氣才會推動氣血運行。因此若缺乏運動,氣血運行就會遲緩。長期精神壓力大,也會形成氣鬱體質,另外,飲食上生冷不忌、長期吹空調、酗酒等,也會損害身體陽氣,出現氣滯血瘀問題。

如何改善氣滯血瘀?

1.溫性的食物,如洋蔥、生薑、大蔥、蒜等,這些食物性味溫、辛,具有行氣活血的作用。

2.黃酒,中醫認為它具有通血脈、禦寒、和血、行氣、發汗的作用。

3.玫瑰茶,具有行氣解郁、和血散瘀的作用,中醫說可以調理月經不調、乳房脹痛、脘腹脹痛。

另外,如果想要改變氣滯血瘀還得配合日常保健,除了注意飲食、睡眠和多鍛煉之外,可以選擇泡腳、按摩、拔罐等。

最後,當然造成身體麻木感的原因很多,若長期有麻木的問題,還是建議尋求醫療的診斷和協助,以免因重大疾病而延誤可及早醫治的病情。

本文摘自健康多1點 原文請點此

氣滯 血瘀 飲食習慣 麻木 壓力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