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2茶飲&4穴位 擺脫凍蒜症候群

圖/陳婉伶醫師提供
圖/陳婉伶醫師提供

【聯合報╱陳婉伶/台中榮總傳統醫學科醫師】

圖/陳婉伶醫師提供
圖/陳婉伶醫師提供

圖/陳婉伶醫師提供
圖/陳婉伶醫師提供
九合一選舉投票剛過,這次選情緊繃,不少人之前參加造勢晚會,大聲疾呼凍蒜而口乾咽痛,也不乏因支持對象的投票結果不如預期而徹夜難眠者,或者徹夜看政論節目導致肩頸僵硬、眼睛痠澀,甚至整夜想著對手陣營的挑釁謾罵,以致血壓竄升。

「醫師,我參加造勢,一直大喊凍蒜,今天起床喉嚨好痛,血壓又飆到160以上了!」60歲的伯伯因服用降壓藥產生頭暈、胸悶的副作用,到中醫門診以中藥調整,在嚴格監測血壓與調整臟腑功能穩定後,本來血壓穩定,近來因奔波助選,血壓升高了。

每到選舉,門診中這類病患不曾停息,甚至開票後,心中支持者不幸敗選,憤恨不平和心痛不捨更讓「凍蒜症候群」持續數月。

以下提供簡單茶飲和穴位按摩,幫助大家度過選後高低潮。要注意,若血壓在寒冷冬天仍不穩定時,必須就醫,保持血壓穩定與遠離中風。

【2014/12/02 聯合報】

血壓 穴位 副作用 中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