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健康醫點靈/中醫美顏微針 恢復好臉色

中醫師陳中奎說,中醫美顏微針施針穴位,以臉部分布範圍最廣的陽明胃經為主。圖/慈濟醫院提供
中醫師陳中奎說,中醫美顏微針施針穴位,以臉部分布範圍最廣的陽明胃經為主。圖/慈濟醫院提供

人到中年,臉上難免出現細紋,也容易有臉部暗沉的困擾,一般人都會尋求整型外科醫美,其實,中醫也有美顏的好選擇。花蓮慈濟醫院中醫師陳中奎說,中醫美顏微針搭配中醫經絡系統,可以疏通經絡,刺激血管擴張,恢復原來的好氣色,在韓國美容醫學已廣泛使用,北部都會地區也逐漸流行。

陳中奎說,中醫美顏微針施針的穴位,以臉部分布範圍最廣的陽明胃經為主,透過針灸,可以刺激血管擴張、表皮下的基底層細胞及其下層組織,並加強氣血、淋巴循環,活化皮下纖維母細胞,促使膠原蛋白再生及活化彈力纖維,讓皮膚恢復原來的水嫩及彈性。

中醫美顏微針療程約需1小時,和目前常用的整型手術相比,具有無痛、傷口小、出血少、復原快、施術時間短,且安全性高的優點,起針後,馬上就能上妝,完全不影響日常生活,搭配敷面膜,還可以延長水嫩效果。

陳中奎說,美顏微針可有效減少魚尾紋、額頭細紋,讓臉部緊實,也有改善氣色、黑眼圈等功效,還可以預防肌肉鬆弛。

花蓮慈濟醫院中醫部提供自費中醫美顏特別門診。但醫師提醒,不是每人都適合此療程,如果皮膚易嚴重過敏,或有凝血功能異常、臉部有開放性傷口等,進行療程前須先做評估。

中醫 醫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