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預防新冠肺炎 中醫能助免疫力

民眾若是因疫情嚴峻出現焦慮、恐慌、憂鬱情緒,可透過中醫達到紓解壓力的效果。
民眾若是因疫情嚴峻出現焦慮、恐慌、憂鬱情緒,可透過中醫達到紓解壓力的效果。
圖/123RF

擔心免疫力不足,無法因應新冠肺炎,許多民眾求助中醫。中醫師公會全聯會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表示將輔助西醫協助感染患者,另呼籲民眾在非常時期,善用中醫的「預防醫學」完善自身的免疫力。

衛福部中醫藥司則指出,健康者維持生活作息,近期盡可能降低前往醫療院所的機會。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表示,中醫師也能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給予協助,包含在防護裝備充足的前提下,可協助西醫,提供中西醫整合醫療,提升患者的康復能力,減輕病毒帶來的症狀。

民眾若是因疫情嚴峻出現焦慮、恐慌、憂鬱情緒,也可透過中醫達到紓解壓力的效果,中醫藥強項在於防範未然,重於事前預防,民眾也能善用中醫「預防醫學」的特色,透過中醫師「個別化」的診察,完善自身的免疫能力,降低病毒的侵害。

衛福部中醫藥司長黃怡超表示,以防疫角度,呼籲健康民眾近期不要到人口密集處,也降低出入醫療院所的機率,健康民眾最好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體虛、老年人較有補氣需求。

中醫 新冠肺炎 西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