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解膩消脹氣、增抵抗力…四大茶飲讓你健康迎新年

首烏紅棗茶。郭大維中醫師提供
首烏紅棗茶。郭大維中醫師提供

大家的新年新願望是什麼呢? 不管是想要愛情還是工作順利,我想健康絕對還是最重要的! 這次郭大維醫師特別幫大家精選了4大茶飲 ,希望可以幫助大家健健康康迎接新的一年喔!

1.大餐後心安茶—去油解膩消脹氣

年末餐餐吃太好,看著快被肚子撐開的褲頭覺得心虛嗎?帶有微酸的消脂茶,助消化一級棒,做好體內環保,掃除那些油膩膩!

材料:材料:山楂3錢、澤瀉2錢、車前子2錢、決明子2錢、烏梅2錢、陳皮1錢、甘草1錢

2.抗流感活力飲—增強抵抗力有元氣

每到冬季都會遇上流感高峰,該怎麼安全躲過? 就用這款活力飲來補氣健脾、增強抵抗力,輕鬆顧好全家人的健康。

材料:黃耆1錢、防風1錢、白朮2錢、葛根0.5錢、炙甘草0.5錢

3.灰濛濛養肺綠—潤肺清喉抗空汙

你的天空今天有點灰? 趕緊關上窗,在家來杯清爽的養肺綠。綠茶含高含量的兒茶素,不只能抗菌抗氧化,同時加入甘草和桔梗,舒緩喉嚨不適。但要提醒大家,綠茶性味寒涼,千萬不可以過量飲用喔!

材料:綠茶15克、甘草9克、桔梗9克

4.很愛眼晶亮茶—亮眼水潤不乾澀

過年前工作堆積如山忙不完? 看螢幕看到眼睛酸又乾?來杯帶有菊花清香的熱茶,配上微甜的枸杞溫順好喝,幫你紓解眼睛乾澀!

材料:菊花10朵、枸杞3克、決明子3克

茶飲配方僅供參考,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體質選擇合適的茶飲喔!

來源:扶原中醫診所https://www.facebook.com/FYCMY/?fref=ts

甘草 綠茶 茶飲 眼睛乾澀 枸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