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痛可以吃消炎止痛藥嗎?長期吃會怎樣嗎?藥師解答止痛藥十大常見問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中藥多吃無礙?近7成誤解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北區報導】

「中西藥混著吃好得快?」「中藥多吃無妨礙?」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與台中市藥師公會合作,調查中部和澎湖694名民眾使用中藥習慣,發現民眾對服用中藥仍存在錯誤觀念,建議民眾中西藥不要混著吃,拿藥前記得請教藥師。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藥安全衛生教育資源中心主持人謝右文說,有中醫藥就醫或用藥問題,可在周一到周五上午8時30分到下午5時30分,撥打資源中心電話,由藥師提供服務,電話:04-22052121轉1582。

謝右文指出,調查發現67.5%民眾認為中藥天然溫和、沒副作用,多吃也無妨;39.7%民眾生病時會同時看中、西醫。其實中藥還是有藥性存在,需經醫師診斷處方較安全,若中西醫都看,建議能告知醫師調整處方,並出示已服用的藥袋向藥師諮詢。

謝右文說,調查中有17.7%民眾會把吃不完的中藥留到下次吃,最恐怖是有57.8%民眾得知某種中藥方有效,也不管藥效適不適合,直接推薦親友服用,形成「偏方」。

中藥 中醫 副作用 偏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