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中醫治氣喘 降低發病率

【Upaper╱記者林進修】

孩子氣喘發作是每個家長的痛,為免孩子長大後仍飽受氣喘之苦,醫師建議可趁著氣喘緩解期的空檔,讓孩子接受中醫治療,把體質調理好,降低氣喘急性發作機率,甚至擊潰氣喘。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即起開辦氣喘中醫優質門診,收治15歲以下、經西醫確診氣喘緩解期的兒童。

在中醫辨證下,中醫師將以口服中藥、經絡穴道推拿按摩、藥膏敷貼穴位及中醫營養護理衛教等方法,達到「培元固本」和「扶正祛邪」功效,預防小兒氣喘急性發作,或是降低發作頻率。

北市醫林森中醫院區中醫內科主治醫師陳重嘉表示,一旦過了急性期而進入緩解期,中醫體質調理對於反覆發作過敏性氣管炎所致的氣喘,研究證實具有治療效果,若能結合中西醫學來治療氣喘,應可為氣喘患者帶來更好的效果。

目前正值季節交替時節,日夜溫差大,氣喘易被誘發,陳重嘉提醒家長多留意孩子,如果咳嗽超過15天,尤其晚上咳得厲害時,應懷疑可能是氣喘急性發作,應盡速就醫,以免延誤病情。

氣喘 中醫 中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