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痛可以吃消炎止痛藥嗎?長期吃會怎樣嗎?藥師解答止痛藥十大常見問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立冬進補 中醫院辦品嘗會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西屯報導】

立冬快到了,進入冬令進補的旺季,台中市西屯區高堂中醫醫院推廣「扶陽方」冬令進補。醫師徐煌鳴說,一名70歲老婦人原本手腳冰冷,去年吃三帖扶陽方後獲改善,今年「繼續補下去」。

本月8日是農曆24節氣的「立冬」,高堂中醫醫院將舉辦五場扶陽方補冬免費品嘗會,以院方推出的扶陽方慢燉雞,提供民眾免費品嘗,並且由中醫師徐煌鳴主講冬令進補。另四場品嘗會分別本月15日、28日、12月16日和12月29日晚間7時。

中醫師徐煌鳴說,現代人病痛越來越多,老祖宗的冬令進補觀念,配合大自然作息調整,冬令進補可去除體內過寒、濕氣功效,改善鼻塞過敏、氣喘咳嗽、脹氣腹瀉、食慾不振、手腳冰冷等症狀。

他指出,高堂中醫醫院推出「扶陽方」冬令進補,以烏附子及羊奶頭搭配多種藥材,慢燉雞、羊、排骨或素雞肉,強調可活血及提升末梢循環,在冬天儲糧添薪、補充消耗的陽氣,改善虛寒體質。

他說,院方從去年推出針對不同對象的冬令進補方子,包括適合全家吃的扶陽食補方、不同症狀的扶陽筋骨方、扶陽補血方等,去年共有逾千人使用,五成回流,建議每年從冬至到立冬服用3至6帖,服用前,可以請中醫師把脈調理。

他指出,去年院方剛推扶陽方,有一名70歲的老婦人因末稍血液循環不良,一到冬天,「腳尾冷吱吱」,連穿襪子、裹圍巾、頭巾都沒有辦法改善,透過扶陽方食療、把脈調理,晚輩幫忙穴位按摩,解除冬天手腳冰冷症狀。

進補 中醫 手腳冰冷 食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