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中醫嘉年華 檢測你的體質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第1屆中醫嘉年華活動,昨天吸引大批民眾進場,體質分析、穴位按摩、「能量光」檢測及義診區都大排長龍,八段錦養生操現場示範教學,也回響熱烈。

苗栗縣政府與苗栗縣中醫師公會在巨蛋體育館辦中醫嘉年華,現場設有知識闖關、中醫科技、中藥展示及義診區,讓民眾對中醫有進一步認識,縣長劉政鴻到場參觀攤位,體驗「能量光」檢測。

劉政鴻將雙手置於儀器掃瞄,檢測身體能量特質及情緒狀況,檢測結果是身心陰陽平衡,健康狀況不錯,但可能公務繁忙,心火旺盛,要舒壓及顧好腸胃。

中醫師公會理事長詹永兆說,中醫將人體質分為9型,例如痰濕質,指的是形體肥胖、腹部肥滿、口黏苔膩等為特徵,易患消渴、中風等病,宜食用利水食材及去濕藥材,不宜吃甘甜黏膩、冰冷食物等。

他表示,根據個人體質調理,可以做好預防保健工作,現代人偏頭痛、頸部酸痛、頭暈、坐骨神經痛、睡眠障礙等文明病,可以透過穴道按摩獲得舒緩,8段錦養生操,也有預防保健的功效。

坐骨神經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