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御醫傳人丁和君/肺,其實管控悲傷?

【摘自《御醫傳人丁和君的心藥養生:心能致病,更能治病,學會中醫的情緒和能量管理,才能真正的養生!》,丁和君、瑪麗安.賈斯 著,橡實文化出版】

在生命中的某個時刻,任何人都不免會經歷到某種失落,也許是失去了摯愛的某人,或是心愛的寵物,甚至就連出售珍愛的祖傳老屋,也可能令人悲不可抑。無論難過的原因為何,肺都必須負責管控和處理這些重大的悲傷情緒。

在這些時刻裡,排山倒海而來的悲傷和憂鬱等情緒令人難以招架,而如果沒有適時表達紓解的話,可能會導致肺變得虛弱失調,進而影響到免疫系統,轉而令人變得過度僵化、孤立不群。

人體往往也會顯現出病狀,像是呼吸困難,或是反覆出現支氣管感染;有些人會出現皮膚乾燥和脫水等症狀,有些人則苦於慢性痤瘡和酒糟肌膚。這是長期壓抑的悲傷情緒引發了這些症狀,並顯現在皮膚上。如果發現自己出現了上述症狀,很可能就是你的肺蓄積了殘留在內心深處的悲傷情緒。同樣地,從圖1-3可以看出和肺及相關能量系統的各種徵候和症狀。對中醫來說,這些全都是可以用來判定王后健康與否的重要徵候。

痤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